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奖牌不能掩盖腐败 日本冰联前主席涉嫌挪用公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3月15日报道,日本花样滑冰运动为日本获得了都灵冬奥会的唯一奖牌,日前日本滑冰联合会开始对于该会国际部损失的128万美元进行调查。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表示,在2003年结束的3年期间,国际部一直严重亏损。当时,担任滑冰联合会主席的是久永胜一郎。

  日本滑冰联合会周二发表声明承认国际部的损失128万美元,但是联合会否认他们由于财政困难而准备让日本运动员自己出钱参加国际比赛。

  日本滑冰联合会承认,律师和会计组成的委员会正在对国际部的损失进行调查。

  日本媒体透露,1998年,滑冰联合会国际部搬到一家私人

保健品公司内办公。这家公司的老板正是联合会主席久永胜一郎。久永胜一郎挪用了联合会的款项自己为自己的公司牟利。2004年,久永胜一郎被解除了联合会主席职务。(胡孝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