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能成幸运第五人--破译世乒赛中国男女队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07 石家庄日报

  4月24日,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目前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在福建厦门、河北正定进行封闭性训练。在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各经过几轮“直通不来梅”的队内选拔赛之后,目前已经确定能够参加世乒赛的男队员为马琳、王皓、王励勤,女队员是郭跃。按规定,各队可以报5名队员参加斯韦思林杯、考比伦杯的角逐,另6个名额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女队无悬念曹李争一席

  虽然女队还有4个名额,但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抵达正定的第一天就告知记者,除郭跃首先入选外,另4个名额将在张怡宁、王楠、郭焱、曹臻、李晓霞、陈晴、范瑛这7人中产生。而根据教练组制定的依据队员国内外比赛成绩、大赛经验以及打法特点确定名单原则,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近期表现稳定的郭焱、复出后有不俗表现的王楠将拿到另三张门票。“怪拍手”陈晴以及削球打法的范瑛由于打法限制,入选的可能性不大,女队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曹臻、李晓霞中产生。

  曹臻在去年的上海

世乒赛时就被教练组看好,参加了女单、混双的比赛,可惜在女单比赛时负于老将高军止步16强,李晓霞则在去年的乒超联赛和
十运会
时异军突起,连拿联赛冠军和十运会女双冠军。两人都参加了上月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表现也是不分伯仲,可以预料,两人在最后的二十多天时间里将展开激烈竞争。

  陈已无忧男队二人转

  如果没有意外,陈将肯定获得其中一张入场券。这与其奥运冠军的身份关系并不大,首先,尽管技术还稍嫌粗糙,但男乒主帅刘国梁非常欣赏陈的球风和气质,另外,陈外战成绩不错,他的双打水平也属一流。而他的最新世界排名已上升到世界第六,这都是陈入选不来梅的重要砝码。

  另外一个名额将在郝帅和马龙之间产生。郝帅在第二轮选拔中打了第一名,但他在随后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上表现实在差劲,在第三轮直通不来梅的队内选拔中小组没能出线,让人大失所望。马龙去年下半年表现抢眼,但今年以来在国内外比赛中表现平平,不过他的优势是只有17岁,是中国男乒重点培养的选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