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凶猛火力受阻 世锦赛资格赛半场三局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7点,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第四轮在英国庞汀斯拉开了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的“台球神童”丁俊晖暂时以3-6落后于巴里-霍金斯。而来自中国香港的名将傅家俊,目前与弗盖里-奥布赖恩战成了2-6 。下半场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1点再度展开。

  现年19岁的丁俊晖虽然在去年的众多比赛中力克多名世界名将、战绩彪炳,但面对
世界锦标赛这样的高水平大赛,年轻的他依旧存在着诸多创造历史和书写“第一次”的机会。因为如果丁俊晖能战胜现世界排名第8的英格兰名将、以稳健著称的巴里-霍金斯,他就将首次进入世锦赛的32强正赛。

  赛前众多媒体都一直认为此场比赛将会是进攻犀利的丁俊晖与球路稳健的巴里·霍金斯的一场“矛盾”之争,而进入到实际对决中,结果丁俊晖的进攻遭到了顽强的阻击。首局双方就争夺至“抢七”,最终霍金斯打入黑球54:43先把头筹。丁俊晖稳扎稳打以89比29扳回一局后,双方又各胜一局。第5局霍金斯终于找到了感觉,一杆收获了75分,最终以84-48拿下了本局。而在接下来的第6局比赛里,霍金斯再次以74-36获胜,这也是他头一次与丁俊晖拉开2局的差距。虽然第7局中丁俊晖奋力以86-54的比分追回。但是因为第8局中的2分憾负,以及第9局的再败,使他最终以3:6的比分暂时落后,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而28岁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今天遭遇到的对手是已经34岁、经验老道的弗盖里-奥布赖恩。在丁俊晖横空出世之前,傅家俊一直是世界斯诺克排名榜中名次最高的亚洲选手,但随着近年来的状态下滑,目前傅家俊的排名只列到了第39位,与丁俊晖相比有6个位次的差距。而在迎战早在1991年就转为职业选手的奥布赖恩时,傅家俊的状态也是高开低走,在顺利的以75-24拿下了首局之后,现世界排名51的老将奥布赖恩渐入佳境,111-0(单杆100分)酣畅淋漓的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之后又一鼓作气连胜4局,其中第5局的胜利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让傅家俊一分未得,并且打出了单杆103分的好成绩。1:5大幅落后之后,傅家俊终于振奋精神,以86-36扳回了一分。但很快奥布赖恩再度回敬了一局。目前,在大分上,奥布赖恩暂时以6:2领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英格兰选手罗伯特-米尔金斯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他也因此获得了5000英镑的奖金。

  (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