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亚萍揭密在法国产子原因 需要丈夫陪伴才是初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钟诚

  中国乒乓名将邓亚萍在中国“两会”期间于巴黎生子的消息,在政治新闻的丛林中仍然受到舆论关注,有人表示关心,邓亚萍为什么要到遥远的巴黎生产?

  邓亚萍在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因为她的“另一半”林志刚在法国圣·丹尼乒
乓球俱乐部打球,为了打球和伴随妻子生产两不误,他们最终选择到法国来生孩子。此间出版的《欧洲联合周报》也披露了其中原委。

  把孩子生在哪里,一直困扰着这对年轻的夫妇,因为邓亚萍有三个选择:英国、中国和法国。选择英国是因为她正在那里学习,而且从她怀孕开始起,有医生跟踪,也选好了生产医院,孩子出生后,也方便在英国留学的邓亚萍继续学习。回到中国也有很多有利条件:父母、朋友、领导都有个照应。第三就是法国,这样可以保证孩子的父亲林志刚能够有时间守在妻子和孩子身边。

  邓亚萍希望自己生产时,丈夫林志刚能在身边。林志刚也明确表示,他决不会让邓亚萍一个人面对分娩的痛苦,他一定会在她身边的。邓亚萍的预产期是三月初,这正是法国

乒乓球比赛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林志刚打球的俱乐部表示希望,在不影响比赛和不影响孩子出生的情况下,邓亚萍能到法国来生产。最终夫妻二人选择了把孩子生在法国。

  去年八月和林志刚签约的圣·丹尼乒乓球俱乐部是法国最早成立的俱乐部之一,曾经称霸法国乒坛数十年,不过近年走了下坡路。他们对林志刚寄予厚望,把他作为俱乐部的第一选手,希望通过他能提高俱乐部的成绩。而俱乐部对邓亚萍这位“乒坛女皇”更是敬佩有加。为了促成邓亚萍在巴黎生产,圣·丹尼乒乓球俱乐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忱,从接林志刚的母亲来法,到选择医院。他们还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根据欧盟的一个文件,只要所在国

卫生部出示证明,就医者的
医疗保险
在欧盟其它国家同样有效。这样邓亚萍在英国的医疗保险发挥了作用,生育费用以及语言障碍都得到了解决。

  当孩子降临在巴黎的时候,这对来自中国的年轻夫妇和新出生的孩子在一起,他们给孩子起名林瀚铭。

  据悉,根据法国法律,外国人在法国境内出生的孩子并不能获得法国国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