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银河:我们正在等乒协对马琳退牌问题的答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14日电(记者段博) 今年首次进行的乒超摘牌大会上,马琳以501万元的天价被老东家陕西银河俱乐部摘得。近日,有关银河俱乐部退牌的消息纷纷扬扬,并传闻俱乐部总经理已进京协商。记者14日在西安采访了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他说:“我们正在与乒羽中心沟通,希望完善目前的摘牌规则。”

  李异红表示:“不是我们后悔了,而是这个办法就没有征求投资人意见。马琳我们
是肯定要摘的,培养单位得到补偿也很正常,关键是其他俱乐部没有什么理由分钱。”“我们觉得这个规则本身就有问题,如果不提出来,对乒超的发展不利。”

  因为依照中国乒协的规定,一旦运动员的摘牌价超过125万元,超出部分的一半将划归该运动员的所属单位,另一半由交易双方以外的所有乒超俱乐部平分。根据中国乒协发布的消息,此次摘牌,乒超各支俱乐部平均获利46.3万元。

  今年首次进行的乒超摘牌大会上,阎森、刘国正、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成为首批挂牌球员。除“标王”马琳外,王皓被山东

鲁能俱乐部以410万元摘得;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的租借费是235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对马琳和王皓的竞标,俱乐部实际上已丧失了理智。

  李异红说:“今年我们提前两轮拿了乒超冠军,当时的唯一想法就是要留住马琳。对摘牌的规则没考虑那么多。”他说:“等到静下心来想一想,运动员只是租借而非转会,我们觉得规则本身就有问题。现在我们正与乒羽中心沟通,希望完善它,因为乒超不是只摘这一次牌。”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还没有进一步消息。李异红表示,等有了消息,董事会将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