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体育打造王牌项目 王宝泉不拘选材建女排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25 今晚报

  昨天,天津复康路体工大队的女排训练馆里十分热闹,两支年轻的队伍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对攻战。记者仔细观看,发现了两队的许多张面孔并不那么熟悉。原来,这是刚刚夺得全国少年排球锦标赛冠军的天津女排二队正与来访的齐齐哈尔少年女排进行的一场练习赛。齐齐哈尔少年女排是经本报记者牵线搭桥专程来津比赛的,目的是让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从中挑选可造之材。

  据了解,齐齐哈尔少年女排来自齐齐哈尔三中,隶属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这个中心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全国设立的两个试点单位之一。别看黑龙江省和齐齐哈尔市没有女排队伍,但齐齐哈尔少年女排却有着33年的历史,如今已形成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的一条龙人才培养和输送系统,曾向全国各专业队及高校队输送过不少队员。前不久,齐齐哈尔少年女排参加了在湖北举行的全国少年(甲组)女排赛,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不少队员却被其他各省市多支专业队相中。在比赛结束后,齐齐哈尔少年女排专程来津访问比赛,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队员进入代表国内排坛最高水平的天津女排。

  在认真观察了齐齐哈尔队的队员比赛情况之后,王宝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齐齐哈尔少年

女排的队员年龄都不大,最大的队员是1990年之后出生的,她们当中有三四名队员身材条件相当不错。”多年以来,天津女排的后备人才主要来自天津体校女排。队员身体条件不佳、后备人才不足,一直是困扰天津女排的一大问题。王宝泉透露,为使天津女排能长盛不衰,天津女排希望能与齐齐哈尔少年女排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具体的意愿是希望这个学校成为天津女排的后备人才基地之一,让更多的具有良好身体条件的东北少年队员能够进入天津女排的后备队。

  在实现了全运会女排赛、全国女排联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全国女排大奖赛、亚俱杯女排赛大满贯后,天津女排已经成为天津体育的王牌项目,因此他们不拘一格降人才,努力拓展选材渠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