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运动员以怎样的形象迎接2008--全国人大代表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25 中国体育报

  第一次在自己的国土上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应该展现出怎样的形象?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提出了希望。

  广东代表徐源远说,希望我们的运动员从整体上要有崭新的面貌,从个体上要有不同的精神特质。一方面是以成绩为国人争光;另一方面要起到其他行业的模范和偶像不能起到的作用。运动员要关注自己的公众形象和公益职责,因此也建议媒体少宣传运动员在个人
利益方面的获得。

  湖北代表、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孟金陵表示,媒体在宣传运动员时不要以对当下流行的文艺明星的方式一味炒作宣传,不要把我们的运动员绝对的个体化,举国体制的优势和精神内涵不能在这样的宣传中变质。

  安徽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邓永飞和辽宁代表、鞍山市政协副主席王淑媛均表示,全民的素质比金牌更重要,要利用运动员的影响力带动全民体育的意识。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以积极健康的形象有选择、有间隔地出现在大众健身人群中。

  

福建代表、篮球国手陈鹭芸表示,姚明是大家共同佩服的,他球艺高超,内心又充满对自己事业的执著追求和对国家培养的真诚感情,始终以大局为重。面对2008,要有更多的运动员都能有这样的公众形象,建立这样的形象就必须以对自己负责、对运动生命负责和对国家人民培养负责的态度去管理好自己的一言一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