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人大代表关注校园安全 山西政府狠抓校园操场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日前,山西省政府与各市签订建设标准操场责任书,要求各地教育、财政、国土、城建、体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城镇中小学新建、改建标准操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程实施,力争在8月底前完工。参加人大会议的教育界代表表示,沁源交通事故发生后,政府迅速的行动体现了对校园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对教育的关怀,但在对待这一问题上要始终未雨绸缪。

  目前,山西省共有城镇中小学校5729所,其中有标准操场的中小学校1283所,此次政府计划新建、改建1000个城镇中小学标准操场任务完成后,山西省城镇中小学校拥有标准操场的比例将提高17个百分点。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平遥中学教师段志爱表示,人的生命和健康始终是最宝贵的,孩子的安危直接影响着家庭的幸福。目前不同地区的孩子参与体育活动的校园安全保障还有着很大的不同,条件好的学校体育器材已无可挑剔,但不少农村学校基本设施还没有保障,运动危险依然存在,因此要格外细致深入了解需求、统筹安排,解决好最该解决的问题。

  全国

人大代表、江西省奉新二中教师周丽珍表示,山西的做法一定会产生积极的效果。但经常到各地调研的她发现,依然有很多学校连基本的操场都没有;在来参加人大会前,她还是发现有学校的孩子在马路上跑步,因此各地对学生健身安全问题始终要未雨绸缪,不能哪里出了事故哪里才引起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