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做好新时期人事工作 一切紧密围绕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3月13日在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上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之年,体育系统的人事工作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紧密围绕完成2008年奥运会任务,全力做好新时期的人事工作。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立足科学发展,着力改革创新,突出体育特色,营造和谐环境是做好新时期人事工作的本质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做好人事工作,关键在于以科
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上做文章;在突出体育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文章;在坚持以人为本,为体育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的内外部环境上做文章。他强调,要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的参赛任务,关键在于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良好的用人机制和环境。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围绕2008年奥运会,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这是关系到2008年奥运会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和体育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

  刘鹏还指出,要加强对现有体育人才的培养,针对高层次体育人才及奥运紧缺人才不足的问题,加大从国内各行业以至海外引进高水平体育人才的力度,改革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有效的竞争激励机制。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

十一五”时期人事工作要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近期与长远的关系,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最广泛地调动各类体育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各厅、司、局领导以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近1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还对总局“十一五”人事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