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明日签约广东队 瓷娃娃自掏巨资买断第二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6:40 辽沈晚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乒乓名将福原爱将于明日在广州市与广东乒乓球队正式签约,她的经纪公司届时还将召开记者会,解释她转会的原因。据悉,福原爱此次从辽宁女乒转会广东,自掏腰包出资5000万日元,在本年度乒超联赛中将出任广东队“第二单打”。而由福原爱父母掌管的经纪公司已经取得了广东队的经营权。

  离辽赴粤的经济账

  去年,福原爱与辽宁乒乓球队签约,作为辽宁女乒的第三主力,福原爱与王楠、郭跃等名将并肩战斗。但作为辽宁女乒的“第三单打”,其联赛成绩并不出色。

  福原爱母亲千代对女儿此次转会的解释是,“在广东队小爱可以得到更多锻炼,而且广东的气候也更好,”事实真相真是这么简单吗?据知情人分析,经济因素才是福原爱离辽赴粤的根本原因。

  为使女儿在中国的乒超联赛中得到更多的锻炼,福原爱的父母帮助女儿成立了一个“爱之队”,父亲武彦和母亲千代是“爱之队”的核心。去年联赛结束后,福原爱并没有主动和辽宁女乒谈续约的事情,由于崇拜张怡宁,福原爱曾有意加盟北京队,不过由于北京队经营不善,经济状况十分糟糕,甚至还拖欠球员工资,最终“爱之队”拒绝了北京队。

  去年12月在广州举办了女子

乒乓球
世界杯
,此时广东女乒找上了福原爱。福原爱能带来商机,正是精明的广东队所看重的。福原爱还在辽宁队的时候,日本媒体经常对辽宁女乒做“跟踪式”的新闻播报,日本企业纷纷出资赞助辽宁女乒,“瓷娃娃”为辽宁女乒带来了过百万的进账。据初步预算,福原爱在广东队的一个赛季将会给广东队带来5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44万)的丰厚收益。

  “瓷娃娃”将更“自由”

  在辽宁队效力时,由于王楠和郭跃这两大国手的存在,福原爱只能担任第三单打,鲜有上场比赛的机会。而北京队也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3名国手,福原爱连上场机会都很难争取,这也是福原爱放弃北京队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广东女乒队内只有小将刘诗雯一人在国家一队,福原爱加盟后能打上第二单打的位置,在广东队她显然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此外,在合同中,福原爱的“自由”问题也被提到了议事日程,原先在辽宁队福原爱的活动多少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而在与广东队的谈判中,福原爱在今年回国集训以及到世界各地参加公开赛将不受限制。作为交换条件,由福原爱父母掌管的经纪公司将投资5000万日元,获取广东队一年的经营权。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