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琳成长火箭般蹿升 父亲欣慰爱女迈出关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5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琳琳又长球了!这孩子终于走出了第一步,大师赛对她来说太具有锻炼价值了。”我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王跃平在电视里看到自己17岁的女儿王琳在决赛中击败谢杏芳问鼎大师赛女单冠军后很高兴地给出了评价。

  王跃平告诉记者,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琳琳的技术更全面了,攻防能力更强了,身体素质特别是力量好了一大截。11岁进省队,13岁进国家青年队,15岁晋升到国家二队,16岁
成为国家一队队员,17岁就成为大师赛最年轻的冠军。王琳就这样火箭般的速度蹿升。

  “我曾敲打过琳琳:别以为自己出身在羽毛球家庭,条件优越,就有娇骄二气。琳琳很听得进去,她打球的目的性很明确,就是不能半途而废,要成为真正的一流高手。”王指导对女儿的专业精神还是很满意的。

  王琳小时侯在杭州传统羽毛球学校——文龙巷小学读书,本来只是让她锻炼锻炼身体,每周只打一两次。可能是继承了父母的遗传因子,她的羽毛球天赋显露出来,而她有点贪玩,不想学数学,于是11岁的她就进了省队,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

  省队的训练是非常艰苦的,一开始小王琳怎么也吃不起这个苦,甚至不想练了,给妈妈递条子表示不打球了。王琳的妈妈就反复做女儿的工作:既然干上这一行,就要做得最好。慢慢,女儿就懂了母亲的一片苦心,真正爱上了羽毛球这项运动。

  “当时她妈妈非常重视孩子的营养,把她吃得滚滚壮,现在琳琳身体这么好,就是从小打下的底子。”王指导笑着说。

  在联系王指导以前,记者曾短信联系了王指导的得意弟子夏煊泽,“大嘴”回信说得很坦率:“王琳还很小,不要捧得太高。”

  记者把夏煊泽的担心告诉了王指导,王指导乐了:“夏煊泽还挺会为琳琳保驾护航的。琳琳刚出生几天,我就带上夏煊泽这拨队员,可以说,他是看着琳琳长大的,在国家队,夏煊泽很照顾琳琳,像个大哥哥的样子。的确,夏煊泽的担心我也有,我会多提醒她注意的。”

  本报记者 陈学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