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生命打乱平静生活 邓亚萍将抱着爱儿读剑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07 体坛周报
小生命打乱平静生活邓亚萍将抱着爱儿读剑桥(图)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记者于小璇报道 上世纪80年代末,邓亚萍和林志刚同时代进入国家队,两人的恋情也迅速升温。不过,由于一些原因,两人的感情一度亮起了红灯。

  1998年,林志刚赴法国一家俱乐部打超级联赛,同年,邓亚萍宣布退役,她先后到清华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诺丁汉大学进修。2003年2月,邓亚萍调到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工作,几乎同时她收到了剑桥大学攻读博士的录取通知书。每天,她赶往奥组委上班,下班后则投入到博士生的学习中。邓亚萍在2005年4月来到剑桥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英法隔海相望的3年里,两名“异乡人”也开始怀念起昔日的情谊。邓亚萍总是在节假日飞到法国看林志刚打比赛,而林志刚有空也会到英国看望在剑桥和诺丁汉念书的邓亚萍。一来二往,两人十年前的恋情重燃。2005年10月,邓亚萍和林志刚在北京悄然结婚,没有婚礼,只是简单地到某婚姻登记处办理了手续。

  在2006年生子后,邓亚萍表示要在一年内完成博士学位,并争取在2008年前回来,“为的是希望能给奥运选手以支持”。邓亚萍还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并在总局装备中心任主任助理,她的研究方向是“2008年奥运会对当代中国的影响”。

  记者于小璇报道 巴黎时间3月6日上午8时30分,33岁的乒乓皇后邓亚萍在法国巴黎一家私人医院,足月剖腹顺利产下头围35厘米,身长48厘米,体重6斤8两的男宝宝林瀚铭。邓亚萍的丈夫林志刚刚以及婆婆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

  对于喜得贵子的邓亚萍夫妇来说,两人相对平静的生活,在最近几天由于一个可爱小生命的到来而被打乱。不过,在孩子的父亲林志看来,林瀚铭的诞生,让自己感到了作为父亲的责任感。

  3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6点(巴黎时间10点),林志刚一直焦急地等待着邓亚萍和宝宝林瀚铭术后的一些例行检查。伴随着医院中婴儿的一声一声清脆的啼哭,林志刚则开始首次向记者批露他初为人父的感言。

  TITAN恭喜啊!这几天忙坏了吧。

  林志刚:(苦笑)是啊,这几天,我的电话几乎都被打爆了。最没想到的是,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在3月8日这天来到了医院,给我们送来了慰问。感谢这么多人对我们的祝福和关注,但我们还是希望少些打扰,低调一些。

  >>邓亚萍和宝宝现在情况怎么样?<<他们还在做一些例行检查。亚萍和宝宝的情况都不错,特别是亚萍,今天的状态好了很多,能慢慢地下床走一走,也能进行一些轻微的活动,主要是吃一些零食和稀饭,我妈妈也在帮忙煲一些鸡汤和鱼汤给她温补一下。但拿东西、用力气什么的还是比较吃力。剖腹产不容易,多少会伤一些元气的,一切都在慢慢恢复中。

  >>什么时候能够出院?<<本来打算今天,但医院有一些常规的检查还要进行,一些检查的数据和资料现在都还没有出来,因此还无法确定具体的出院时间。这些都要听从医生的安排。

  >>这个孩子是不是你们计划中的成果?<<关于孩子这方面,我和亚萍进行过沟通,我们认为一切都要顺其自然。任何事情都不能强迫,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才会给孩子带来身心健康的生长环境。而现在,我们认为要孩子的时机成熟了。

  >>为什么选择剖腹产?<<本来也打算是自然生产,但在之前的相关检查时,医生告诉我们,孩子的胎位有些不正,就决定剖腹产了。我们并没有说一定要挑选一个黄道吉日什么的,还是那句话,一切顺其自然。而且这样的事情,医生说了算。

  >>之前有没有考虑过是男是女这个问题?<<男女孩都无所谓啦,只要孩子身体健康就行。但就我而言,还是比较喜欢女儿的。女儿比较体贴,而且代表兴旺。

  >>当你亲手抱着自己宝宝的时候,心情是什么样子的?<<真的很难用语言说清楚!亚萍是第一个抱到他的人,我是第二个。当我抱着这个小生命的时候,激动、喜悦之情肯定就不用说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好好地看他了。脑子觉得就好像空了一样,就记得当时对他说了一句“唉呦,真好玩!”当然,我没有忘记第一时间将喜讯告诉邓亚萍的父母及她的恩师张燮林。我在短信上写的都是“母子平安,男孩,6斤8两。哈哈哈。林志刚!”

  >>有没有想办法帮宝宝拍一些照片什么的?<<当然有。按照规定,婴儿出生当天医院手术室是不能进的,因此很遗憾生孩子的过程没有拍下来,但后面几天我们都帮他拍了一些东西,也算弥补了一些遗憾吧。因为当地医院亚洲人较少,在婴儿室里面很容易就能看到瀚铭。而且我发现他和旁边的孩子相比,好像显得要大一些。

  >>现在的身份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当爸爸的感觉不错吧?<<感觉和以前肯定不一样了,呵呵。初为人父母,很多东西都要学习,而且我觉得能学的我要去学,我和亚萍谁都没有经验,都要有个磨合的过程,有的时候感觉比较迷茫,有点感觉手忙脚乱。现在每天的生活作息都是围绕着宝宝,大人都是一会睡,一会醒,感觉到了作为父亲身上的责任。

  >>说说给宝宝取名字的喻义吧?<<名字是家里人一起想出来的。孩子的名字里面一个是“瀚”,一个是“铭”。取“瀚”象征着浩瀚的海洋,希望他将来作为男孩子能够胸襟开阔;另外“瀚”与中文里面“汉”字同音,让他不要忘了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这个“瀚”字去掉三点水就是“翰林院的翰”,也希望他将来能够好好用功读书。取“铭”,是希望他能铭记、铭刻自己是中国人,自己的出生地等等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与金榜题名的“名”也是同音,也希望他将来能够榜上有名吧!

  >>那有没有想过将来也让瀚铭当一名

乒乓球运动员?<<现在还没有想过,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要看他自己的选择。至于这孩子将来能否成功,我不太强求,但至少不要给社会添乱,我是这个标准。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在结束巴黎这边医院的相关检查后,孩子会和亚萍先回英国,可能我的母亲也会过去帮忙,毕竟是妈妈,还有

母乳喂养的问题。而且亚萍现在还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的学位,我在法国这边还有一些俱乐部的事情,所以我会两边跑。不过,好在有我母亲在,一切会放心很多,我看着自己的孩子开始的时候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帮忙,心理上经过了一番挑战的。至于是不是什么时候回国,现在还没想好,可能会等亚萍的学业结束的时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