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度封后书写不老传奇 800米女皇用金牌亮复辟之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第11届田径室内世锦赛最后一天,莫桑比克老将穆托拉展现常青树风采,拿到了个人第七枚该赛事女子800米金牌。要知道,13年前当穆托拉第一次在室内世锦赛中夺冠的时候,牙买加的辛克莱尔和摩洛哥选手本哈西还只是十几岁的小孩子,如今,她俩虽然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流的运动员,但依然在追不上这位前辈传奇强有力的步伐。

  穆托拉在2003年大红大紫达到顶峰,一人独享了黄金联赛百万巨奖,但是其后这位老将状态下滑,雅典奥运会和赫尔辛基世锦赛均与金牌无缘。当人们开始怀疑穆托拉韶华已逝,她用这场及时的胜利重新树立起无上威望。

  赛后穆托拉充满自信的表示:“这场胜利对我而言意味着太多了,它证明了我依然在这跑道上奋斗,即使那段成绩不佳的日子,我也从未放弃努力。这枚金牌让我知道,只要身体状况没问题,我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的跑。”

  事实上穆托拉在抵达莫斯科之前还不无顾虑,感觉自己准备不足,在伯明翰大奖赛上受的小伤更进一步动摇了她卫冕的信心。当时不过最终,这位33岁的老将用领跑的战术拖垮了更年轻的对手们。1分58秒90的成绩并不算理想,但却足以支撑穆托拉一直跑到2008

北京奥运会。“当我身体说No的那一天我才会退役。”这些年来穆托拉名下的荣誉已经足够多,留下来的动力是她心中不老的激情和对这份事业的热爱。

  (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