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鬼当家羽球希望浮现 李永波赞陈金值得队友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报道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成了2008小鬼的天下,20岁的陈金夺得男单冠军,17岁的小姑娘王琳女单封后,小将谢中博张亚文混双折桂。赛后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陈金和王琳的脱颖而出,为2008年增添了新的力量。”

  四天之内,世界排名仅46位的王琳便先后送走姚洁、张宁、王晨以及谢杏芳四位顶尖高手,在世界羽坛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可贵的是,这几场都是反败为胜的。

  王琳2004年才进国家队,此前没打过几次国际比赛,但站在场上,却颇有大将气质。对此,很多教练都说这与她的成长环境有关。王琳的父母曾是国家羽毛球队队员,后来又在浙江队执教,她的父亲王跃平还培养出陈刚、夏煊泽等国手。本次比赛,王琳每次赢完球后都说自己在场上一点不紧张,因为对手都比自己名气大。“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起点,对张宁姐她们,我依然处在向上冲的位置。”王琳说。

  王琳下个目标是争取参加尤伯杯赛,但李永波表示,她只是教练组考虑的人选之一。“

大师杯赛前,考虑到王琳年纪小,教练组并未把她列入尤杯阵容的备选范围,重点考察的是蒋燕皎、朱琳和卢兰。但三人这次发挥一般,王琳表现却比预想的突出。如果单就这次的成绩,王琳现在该被列入尤杯候选名单中。但王琳毕竟太年轻。王琳是一个颇具发展潜质的新人,只要加强对她的培养,她迟早会成为世界冠军,但现在似乎还为时尚早!”

  与一飞冲天的王琳相比,陈金的夺冠之路要平坦得多。从去年

十运会团体赛不败之后,陈金迅速奠定了一流选手的地位。去年底中国公开赛连胜夏煊泽、乔纳森和黄综翰,今年战胜李铉一、陈宏,在德国夺得个人国际公开赛第一冠,很快又在大师赛上连胜哈菲兹、乔纳森和盖德,60天内夺得个人第二冠,这位两届
世青赛
男单冠军的发迹速度惊人。

  赛前,陈金就被确定为汤杯的第四单。12日,他吸取了半决赛林丹败给皮特·盖德的教训,在比赛中积极主动,战术上也限制了对手发挥。这也让李永波很欣慰,“陈金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在落后时表现出的韧劲,也值得其他队员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