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面教头沈富麟没“骂”队员 上海男排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大比分0比2落后,沈富麟却没有“骂”队员,“这不是你们的真正水平,打得太紧了,放松点,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他有些着急,却不见前几场的铁板面孔,只是扔给队员这么一句话。

  结果,从0比2到3比2,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在昨天的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上演大逆转,客场惊险战胜八一男排,几乎已经一只脚踏入决赛。

  从此前的联赛十连胜到站到失败的悬崖边,上海男排的表现从松到紧;从每场完胜后的严厉批评到昨天的心平气和,主教练沈富麟的态度则是从紧到松。这一松一紧之间,沈富麟的火候拿捏得恰到好处,他的弟子们则在收获一场宝贵胜利的同时,更收获了暴涨的信心。

  “打到这个份上,我们觉得拿下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在话下!现在我们真正相信,有希望以不败战绩结束这个赛季。”昨天赛后,队员们放出豪言。

  同样的话,在半个月以前还被队员们斥为“瞎刚”。以全胜完成前两阶段联赛后,有球迷提出“今年联赛冠军已无悬念”之说,队员对此的反应则是:“硬仗还在后面,还不知道其他队伍到了淘汰赛会不会突然发飙?”

  一语几乎成畿。同样是在无锡体育公园球馆,比起一个半月前第一阶段的3比0轻取,这一回的对手却是脱胎换骨。李春、陈方等国手级球员的凶猛跳发球给了上海队当头一棍,连续两局21比25,卫冕冠军输得毫无脾气。“其实也不是他们打得有多好,只是我们自己打得太紧,放不开。”直到赛后,上海队员还是不服气,“前面连胜打得太顺手,不知不觉间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了。”

  于是从第三局开始,没了退路的上海男排反而心平气和,一传质量提高了,进攻优势便显露无遗,25比22、25比18,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士气高涨的上海队一边,开场就打出一波8比2,最终比分定格在15比8。

  一场耗时两个半小时的大战过后,上海队连夜返回东方绿舟基地。本周日,他们将在主场

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迎来半决赛次回合。过了这一关,他们将和辽宁、江苏两队中的胜者争夺冠军奖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