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获大师杯男女单打冠军 陈金王琳进军汤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1:17 竞报

  羽毛球大师杯昨日落下帷幕,中国小将发挥出色,20岁的陈金和17岁的王琳分别战胜盖德和谢杏芳,爆冷获得了男女单打冠军。这也让中国队参加汤尤杯的阵容逐渐浮出水面。

  因为这是汤尤杯前最后一次六星级羽毛球赛事,所以在练兵的同时也是确定参赛名单的最好时机。赛前,总教练李永波透露男单的名单已经基本出炉,林丹、鲍春来和陈宏占据主力位置,小将陈金也凭借近来出色的表现稳居第四单打。大师杯陈金的意外夺冠让他的
位置更加稳固了,派他出征,教练心里也有了底,在派兵布阵上将游刃有余。让人头疼的则是女单。

  自从龚睿那退役、周蜜因伤离开国家队后,

中国队一直没有年轻队员能接上班。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次中国女单除了两名老队员外,还要派两名年轻队员参加尤伯杯。王琳的胜利让她搭上幸运班车的希望大增。

  在

大师杯中17岁的王琳先后打败德国选手格雷瑟和姚洁、张宁、王晨等诸多名将,并战胜谢杏芳一举夺得自己首个六星级公开赛冠军。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对王琳本次大赛的表现也相当满意,谈到尤伯杯的人选,唐学华称:“尤伯杯的选拔是以一系列的国际大赛的成绩作为考量的,王琳本次的优秀表现当然也会被考虑进去。”不过唐指导也表示王琳还有上升的空间,现在主要是解决稳定性的问题,另外她力量有欠缺,大赛经验还太少。

  赛后,小王琳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今天我发挥得不错,我更有信心了,以后我更要努力了。”至于尤伯杯,王琳说还是要听教练的安排。文/本报记者 孙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