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合上海爆发 惊天逆转客场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05-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第二场比赛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八一无锡远东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东方男排。表现出色的八一男排尽管先胜两局,但是经验丰富的上海男排很快扭转了战局连扳三局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1-25、21-25、25-22、25-18和15-8。客场的胜利使得上海男排进军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

  八一男排本赛季的表现大起大落,该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连遭败绩让人颇感失望,尤其是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使得他们多次与胜利失之交臂。好在赛制给了八一男排一个卷土重来的机会,从F组中脱颖而出的八一男排在争夺四强资格的比赛中力克实力不俗的浙江利群男排成功晋级四强。上海男排本赛季的表现较为稳定,拥有何炯、沈琼、汤淼等多名国手的他们在比赛中没有遭到太大的挑战。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技术全面的上海男排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八一男排要想击败对手必须要摆正自身的位置。

  本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登场。上海队的主攻王之腾、沈琼,副攻黄波、崔晓栋,接应汤淼,二传何炯和自由人张弘首发登场亮相,八一男排的陈方、李春、武晓江、谢文昊和郭鹏等名将也悉数登场。

  此前表现平平的八一男排此役可谓是触底反弹,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海男排,八一男排抛开了思想包袱将压力甩给了对手。八一男排在开局阶段就凭借出色的发球和拦网占据了上风,尽管上海男排沈琼和汤淼的强攻颇具威胁,但是八一队的集体拦网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一攻命中率的下降使得上海队略显急躁,八一男排则保持了良好的心态,攻防均有不俗表现以25-21较为轻松地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八一男排延续了首局比赛的强势,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上海男排虽然拥有多名国手,但是面对冲劲十足的对手,上海队却显得缺乏有效的应对办法,尤其是一攻的受阻让上海男排相当被动,八一男排很快以25-21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0领先于上海男排。

  上海男排显然没想到他们连折两阵,第三局比赛面临背水一战的困难局面上海队反而放开了包袱,一攻的稳定性和有效拦网都有所增强,上海男排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上海男排完全进入了状态,针对八一男排发球能力较强的特点,上海男排的一传稳定性明显加强,一攻命中率的提高带动了其他环节的发挥,上海男排以25-18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连扳两局使得上海男排士气大振,再加上本来在整体实力上就占有优势,上海男排在决胜局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面对气势有所下降的八一男排,上海男排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攻防各个环节都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上海男排以15-8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克八一男排。

  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将于3月18日和19日进行,届时江苏一品梅男排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康利诺男排,八一无锡远东男排则在客场挑战上海东方男排。由于半决赛首回合的两场比赛均打满了五局,四队的整体实力相对接近,第二回合比赛的争夺将更加激烈,究竟哪两支球队能够杀入最终的决赛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