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出局小将挑大梁 盖德当够"千年老二"获胜狂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晚,2006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结束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队预订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昨日的比赛中,中国与丹麦的男单选手上演了两场激情的争夺战,结果两军各胜一场。今日的男单决战依然是一场中丹对抗:小将陈金对阵盖特。

  男单陈金拼出一条血路

  赛会头号种子选手林丹与丹麦名将盖德联袂奉献了一场经典的21分制巅峰对决。稳健的盖德21:18先胜一局,杀气腾腾的林丹21:19回敬一局。比赛进入惊心动魄的第三局后,两人将羽毛球新赛制21分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双方再次战成18平,关键时刻,林丹的两次失误断送前程,盖德一记漂亮劈杀21:19赢得了这场称得上是提前到来的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小将陈金面对丹麦老将乔纳森表现得锐气十足,以21:16、21:18连下两城,令对手输得心服口服。今日这名

中国队的新星将与盖德进行最后决赛。女单黑马王琳继续前行

  昨日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令人关注的不是二号种子谢杏芳,而是此前淘汰了张宁的17岁小将王琳。大师赛中又遇世界排名第三的王晨,黑马能否继续前行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首局王晨利用丰富的大赛以21:19取胜。此时,王琳再度表现出了战胜张宁时的镇定,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比赛,王琳一度落后4分,就在人们担心她将无力阻挡王晨脚步之时,王琳却逼得对手接连失误,终以21:18跻身决赛。

  男双、女双与混双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提前会师女双与混双决赛。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今天将在决赛中,接受丹麦选手埃里克森/伦加德的挑战。

  盖德当够“千年老二”

  赢下林丹,盖德兴奋地跪在场上欢呼。他实在太兴奋了,因为这场胜利对他和丹麦队来说太重要。

  两年前,中国羽毛球男队让丹麦人第7次与汤姆斯杯失之交臂。“上次我们就输给中国队那么一点,这次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赢得我们的第一个汤杯冠军的。”汗水还在脸上流淌,却掩不住丹麦人获胜后的豪情。“林丹是一位出色的选手,但在2004年之前的3届汤姆斯杯上,我对他保持着3连胜。我不能忘记2004年被他打败的那一刻,今天的胜利真是太好了。请相信,丹麦队正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已经拿了那么多第二名了,这次也该轮到我们拿冠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