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林丹负盖德无缘决赛 谢杏芳再演张海丽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1:13 新浪体育
大师赛林丹负盖德无缘决赛谢杏芳再演张海丽克星
(黯然超级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子单打半决尘埃落定,林丹在一场无与伦比的精彩对决中1-2惜败给丹麦名将盖德,小将陈金则再进一步,杀入决赛;而谢杏芳与小将王琳双双以2-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冠亚军。

  头号种子选手林丹与丹麦名将盖德之间的半决赛无异于决赛的提前上演,两位性格鲜明的球员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巅峰对决。首局比赛开始后两个人进入状态都相当之快,精巧的网前争夺、势大力沉的后排劈杀、全方位多角度的调动,两名顶尖高手的发挥均十分出色,比分也因此胶着纠缠,但时至中段,林丹出现了一些微小的失误,而盖德没有错过机会,凭借正确的判断与果断的攻击一度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幸而林丹不急不躁,耐心与对手周旋,经过几次的多拍较量后发挥了自己正手杀斜线的绝招逐渐将比分追平,遗憾的是,战至18平时林丹连续出现接球失误,稳健的盖德借此2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又是杀得天昏地暗,比分差距始终未能超过2分,平心而论,林丹的进攻十分出色,若不是受困于过多的主动失误,胜利的天平应当能够更早的向他倾斜。第二局比赛在双方的交替得分中临近尾声,关键时刻,放手一搏的勇气帮助林丹占据了先机,最后他以一记左手直线杀球彻底扼杀了盖德追平的希望,扳平了总比分。

  决胜局的比赛只能用精彩绝伦来形容,双方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林丹霸王举鼎的气势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旺,多次救险更是引发阵阵欢呼,而盖德出色的接发球技术也令比赛始终充满悬念。但运气似乎更加青睐丹麦人,数次擦网与压线使得林丹的努力屡屡未能带来胜果,双方再次战成18平,关键时刻,林丹的两次失误送给了对手两个珍贵的赛点,由

机器人之称的盖德没有让转瞬即逝的机会溜走,一个直线扣杀将最后一局的比分定格在了19-21,2-1赢得了这场可以说是完美的比赛。

  而在男单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小将陈金面对丹麦老将约纳森毫不怯阵,出色的球感与稳定的发挥令约纳森拼尽全力也无法找到胜利的感觉,最终陈金以21-16、21-18连下两城,昂首挺进决赛。

  随着张宁意外落马,谢杏芳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国女队的旗手,今天面对曾经被自己零封的荷兰老将张海丽,谢杏芳志在必得。首局比赛谢杏芳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在绝大多数时间中掌握了场上的局势,而张海丽的防守特点几乎完全被压制,只能凭借经验与之周旋,结果谢杏芳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比赛开始后,谢杏芳仍然试图通过节奏的变化打破对手的防线,但经验丰富的张海丽反客为主,通过改变球的线路为自己争取到了更为舒适的节奏感,在开局的胶着之后,张海丽的牛皮糖战术逐渐占据了上风,而谢杏芳的优势则受到了限制,比赛形势逐渐倒向对手,在张海丽取得16-9的领先优势后,心态的变化也导致了谢杏芳技术失误增多,结果以12-21丢掉了本局比赛。

  决胜局比赛开始后,调整了心态的谢杏芳卷土重来,打得更加灵活主动,在这场矛盾之争中先发制人,而体力稍有下降的张海丽明显有些跟不上节奏,谢杏芳11-4领先交换场地,随后,谢杏芳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多角度调动对手,令张海丽疲于应付,失误频频,很快以11-21败下阵来,谢杏芳随即以2-1的总比分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张宁的小将王琳与香港选手王晨则是杀得难解难分,王晨以21-19先胜一局,但连克强敌的王琳不慌不忙,这位少年老成的17岁小将在随后的比赛中稳定的令人难以置信,分别以21-18与21-17连扳两局,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与谢杏芳会师决赛。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