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滑世青赛渐近尾声 黄欣彤/郑汛获得冰舞第11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的2006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第五天的全部比赛。在规定舞和创编舞一路领先的加拿大冰舞组合瓦图/摩尔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又有出色发挥,以82.56分再列首位。并以三项舞蹈总成绩172.57分顺利摘得冰舞金牌。俄罗斯组合马哈伊洛娃/塞尔吉耶夫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分获亚军和季军。我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以总成绩132.53分获得第11名。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法国选手波瑟罗以63.29分暂列首位。我国选手杨超和关金林暂列第7和第19名。

  在今天率先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在前两项舞蹈中积分领先的上届

世青赛亚军得主加拿大冰舞组合瓦图/摩尔在马拉加舞曲的伴奏下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套激情洋溢的自由舞,并以82.56分再次战胜俄罗斯组合马哈伊洛娃/塞尔吉耶夫(78.75)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81.15分)获得自由舞第一。这样,他们便在三项舞蹈中均列首位,并顺理成章地以总成绩172.57分摘得冰舞金牌。这也是加拿大31年来首次在花样滑冰世青赛上获得冰舞金牌。

  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虽然在自由舞中胜过了俄罗斯组合马哈伊洛娃/塞尔吉耶夫,但由于规定舞和创编舞落后较多,最终以167.20获得铜牌。马哈伊洛娃/塞尔吉耶夫以168.41分获得银牌。我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一场比一场发挥得好,今天他们在自由舞中以64.73获得第十名。最终以总成绩132.53分获得第11名。在去年世青赛中,他们曾获得第14名。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去年世青赛亚军法国选手波瑟罗发挥出色,以63.29分排名第一。本年度日本全国青少年冠军Takahiko KOZUKA以60.07分暂列第二。去年世青赛第七名加拿大华裔选手帕特里克-陈以59.54分暂列第三。德国选手利勃尔斯以57.67排在第四。资格赛发挥较好的俄罗斯选手沃洛诺夫和美国选手斯蒂芬-加里埃尔分别以57.66分和56.89排在第五和第六位。而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夺冠热门俄罗斯选手尤斯潘斯基因开场的三周半跳摔倒,仅以52.99分排在第12位。

  我国选手杨超正常发挥水平,三次跳跃全部成功,其中包括开场的三周连跳。此外杨超的旋转也比较好,只是圆形步难度偏低速度较慢。最终杨超得到了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56.52分,目前暂列第7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去年世青赛第五名关金林表现欠佳,节目中段的勾手三周跳手扶冰面,旋转也出现了小问题,最终以49.21分列第19位。他俩都进入了明天进行的自由滑决赛。

  按照赛程,世青赛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单人自由滑决赛。赛后将是获奖选手的答谢表演。(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