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燕皎急于求胜却痛失良机 张海丽赞新星感谢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边是世界级名将荷兰选手张海丽,一边是中国女单小将、十运会女单冠军蒋燕姣,胜利的天平在摇摆了两次之后最终偏向了老将。张海丽取得首局胜利后,蒋燕姣没有让对手的胜利得到的轻而易举,以21比16扳回一局。两人在决胜局再次回到统一起跑线上,老辣的张海丽没有让年轻的对手拖垮自己,通过快球寻求变化让张海丽笑到最后,21比16张海丽拿下决胜局,也获得了最后一个四强的席位。半决赛中张海丽的对手是赛会二号种子、中国女单选手谢杏芳,后者是因为对手卢兰弃权不战而胜获得半决赛资格。

  蒋燕姣赛后感到些许遗憾,第二局扳平比分,第三局比分一度领先对手多达4分,她本来有战胜张海丽的机会。胜利就在眼前的时刻变得求胜心切,心态的变化让蒋燕姣丧失了取胜的机会,她说:“我太想一下子就‘打死’对方。”久战江湖的张海丽却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

  信奉耶稣的张海丽赛后也称自己运气不错,在如此劣势的情况下取胜,她说:“我信上帝,相信是上帝帮助了我。”当然比赛中张海丽那种顽强的求胜意志才是她在比赛中获胜真正的上帝,在落后的情况下,张海丽的想法很简单:努力反击争取胜利。评价蒋燕姣的时候,张海丽赞扬对手相当不错。

  明天比赛中张海丽将遭遇以逸待劳的谢杏芳,张海丽的目标当然是获胜,她向记者保证:“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吕敏发自成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