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玻璃纤维风筝线勒死7人 拉合尔风筝节今年停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3月10日报道,巴基斯坦拉合尔当局发表声明说,政府决定取消今年的风筝节,如有人敢于违规,将被逮捕法办。让政府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最近几天风筝线已经造成了7人死亡。

  巴基斯坦的风筝节“BASANT”是每一个春季到来时举办的民间体育活动。在风筝节的两天里,往往有数千只风筝在拉合尔上空飘扬。

  拉合尔当局发布禁令的主要原因是有些风筝爱好者为了在比赛中获胜,使用玻璃纤维或者金属线作为风筝线。当风筝在天空中相撞时,金属或者玻璃纤维线可以将对手的风筝弄坏。然而,大量残破的风筝飘落之后,那些玻璃纤维和金属线往往搭在电线干、树木或者其他物件上面。

  4岁的男孩艾哈迈德坐在父亲的

摩托车后面行进时,被断落的风筝线割断了喉咙。父亲还没有来得及将艾哈迈德送往
医院
,这个男孩已经身亡。

  在过去两周里,已经有7人死于风筝线,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巴基斯坦政治家和社会名流强烈要求停办今年的风筝节。(胡孝乾)

  相关稿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