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林丹完胜进四强 张宁遭逆转陈宏负丹麦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7:50 新浪体育
大师赛林丹完胜进四强张宁遭逆转陈宏负丹麦猛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06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单打比赛再掀高潮,女单一号张宁意外落马,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而老将陈宏则因求胜心切,自毁前程,同样无缘半决赛。

  张宁遭爆冷 蒋燕皎不敌张海丽

  女单比赛今天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小将王琳在与老大姐、女单一号种子张宁的比赛中反败为胜,以2-1淘汰对手,赢得了半决赛珍贵的入场券。张宁在开局阶段打得较为顺手,但昨日刚刚淘汰荷兰老将姚洁的小将王琳表现的也是毫不逊色,双方的比分始终未能拉开,老道的张宁首局后半段控制住了节奏,并以21-18先下一城。落后的王琳此后反而放开了手脚,在第二局中利用对手的失误拉开比分并优势保持到了局末。决胜局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在关键时刻,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宁,年轻的王琳毫不手软,以21-19实现了逆转,挺进四强。女单二号种子谢杏芳则因为对手卢兰的弃权自动升入下一轮。

  其他场次上,连日表现出色的蒋燕皎今天与荷兰老将张海丽上演了一场考验耐力的拉锯战,最终,丰富的经验还是帮助张海丽以21-17、16-21、21-18,总比分2-1艰难取胜,挤入半决赛。另一场比赛中,香港的王晨经过一番苦战,2-1击败德国的徐怀雯,同样晋级下一轮。

  林丹强劲陈宏惨遭淘汰

  今天的男单比赛异常激烈,1号种子林丹冲天的霸气与强劲的爆发力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

马来西亚选手杨佳傧韧性十足的纠缠,首局比赛杨佳傧的相持能力就让林丹颇为头疼,如同铁拳打在棉花堆上,仅是磕磕碰碰地以21-18艰难胜出;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林丹有意地加快了节奏并一度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但杨佳傧橡皮糖一般的粘劲再度将林丹的气势压制,双方比分紧紧相随,直到进入下半段林丹方抓住机会再度取得领先,此后一个漂亮的鱼跃救球为他再添士气,一鼓作气地终以21-17擒下对手。

  而另外一名被寄予厚望的国手陈宏则在与丹麦老将约纳森的较量中败给了自己。比赛开始后,陈宏进入状态甚快,首局赢得异常轻松,仅耗时12分钟就以21-11胜出,但第二局的比赛则完全反转,约纳森在一开局就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落后的陈宏虽奋力追赶,但屡屡操之过急,结果竟以10-21大比分落败。决胜局比赛开始后,陈宏再次先发制人,抢得先机,但心理问题再次来袭,转眼之间约纳森连得8分,反超比分,尽管陈宏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并在短时间内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比分胶着时刻的无谓失误最终使得少年宫里的天平倾向对手,16-21,陈宏黯然出局。

  

中国队两员小将今天的表现则非常抢眼。陈金延续了昨日的良好状态,他以两个21-17力克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为队友夏煊泽报了一箭之仇,而昨日力克关明宏的小将陈郁也给丹麦的盖德制造了相当的麻烦,在以16-21丢掉首局后,毫不气馁的陈郁在第二局中发挥出色,将对手拖入加时并以22-20顽强的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比赛陈郁同样表现得可圈可点,但无奈盖德技高一筹,终以1-2惜败,无缘四强。

  明天,男、女单打比赛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女单比赛中,谢杏芳将迎接张海丽的挑战,这也是她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一个真正考验,王琳则将遭遇中国香港的王晨,闯关难度不小。

  男单半决赛已成中丹对话,林丹与盖德再度上演激情碰撞,而小将陈金则将在下半区力撼约纳森。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