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华出任福建乒乓队总教练 缺乏人才是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01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20前年,郭跃华离开乒乓球进入商海,20年后,郭跃华再度出山,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乒乓球馆。3月7日,福建省体育局正式任命郭跃华为福建省乒乓球队总教练。昨天,郭跃华已经正式走马上任。

  今年50岁的郭跃华是福建省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他从8岁进厦门市业余体校,15岁进入福建省乒乓球队,1972年进入国家青年乒乓球集训队。他吸收日本选手直拍
弧圈球技术,融合中国传统近台快攻打法,练成速度快、球路活的直拍弧圈加快攻的先进打法。从1977至1983年,郭跃华先后获得了8次世界冠军,是中国乒坛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之一。退役后,郭跃华到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深造,并被任命为福建省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1987年,郭跃华选择到德国打球,回国后,郭跃华开始步入商海。

  在过去10年,尽管郭跃华离开了专业队,但对

乒乓球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与陈新华的乒乓球表演赛是球迷最感兴趣的节目。在
福建
省乒乓球队陷入底谷的时候,郭跃华成为福建省乒乓球总教练的热门人选。据福建省乒羽网中心主任董劲松介绍,聘请郭跃华出任福建乒乓球队总教练,就是看中郭跃华辉煌的运动成绩,另外,郭跃华从商多年的经验能给福建乒乓球俱乐部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郭跃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再次回到专业队,心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责任重大。 目前,福建省乒乓球运动在全国处于中下游,男队只能参加甲A比赛,女队只能打甲B,自己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改变这种落后的局面。

  郭跃华认为,福建乒乓球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人才,目前在国家队效力的福建运动员只有王熹一人,在去年全运会比赛中,福建运动员很难打进16强。从长远着想,郭跃华打算在全省范围内发掘新人,同时组建队伍参加全国联赛,使福建乒乓球能走出底谷。(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