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之队”打造本土帆船队 广州选手有望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之队”打造本土帆船队广州选手有望美洲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本周,在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支持下,美洲杯帆船赛150多年历史以来首支来自中国的参赛船队“中国之队”在深圳开设航海训练营,旨在为备战未来两届美洲杯帆船赛而培训和选拔优秀的本土运动员。

  培养中国本土帆船选手

  昨天,“中国之队”商务俱乐部也在深圳正式宣告成立。该商务俱乐部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将那些有兴趣支持“中国之队”征战美洲杯帆船赛的有影响力的商家聚集起来,扩大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促进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中国之队”成立于2005年3月,官方俱乐部是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当时是以法国的前美洲杯帆船赛劲旅“挑战号”的专业人员为班底,仅有赵飞等3名中国帆船运动员参加了美洲杯帆船赛2005年赛季的比赛,他们也成为美洲杯帆船赛历史上首批来自中国的帆船选手。2006年,“中国之队”开始利用“挑战号”的技术和经验,培养吸收中国本土帆船运动员,打造真正的中国帆船队。于是,“中国之队”航海训练营应运而生。

  共有15名优秀的中国帆船运动员参加了首期的训练营,训练分水上和陆上的测试与培训,内容包括水上竞赛技术、体能和心理培训、英语航海知识等。

  在本期训练营结束后,他们中的9人将会被选拔到中国香港进行新一期的培训,并参加22米大型帆船的正式比赛。在测试和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运动员将会被吸纳入“中国之队”的参赛阵容,参加今年5月到6月在西班牙举行的美洲杯帆船赛分站赛。

  广州选手或参赛美洲杯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些正在参加培训的运动员,他们中一些是来自专业运动队的帆船运动员,另一部分则是来自全国各地帆船俱乐部的业余选手,其中包括学生、老师、经理、翻译,甚至是媒体工作者。其中,来自广州市航海俱乐部的鲁启东是唯一一名来自广州的运动员。

  现年37岁的鲁启东是华南理工大学的信息网络技术顾问,对帆船运动十分爱好的他已经有3年的帆船运动经验,他告诉记者,这次培训令他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帆船的专业知识,现在他最渴望当然就是能获得机会代表“中国之队”参加美洲杯帆船赛。

  据悉,“中国之队”将于今天开始在中国本土制造新赛船。“中国之队”的成员将达到50人,除了21名水手外,“中国之队”的岸上团队将为“中国之队”的整体运营提供工程、技术、财务、市场推广以及行政方面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