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外权威媒体聚焦陈玘事件:国家责任高于个人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中国乒乓球男队公布了对陈玘的处罚决定,沸沸扬扬的陈玘事件不仅引起了国人的关注,同样吸引了国外媒体的注意。路透社今天就对陈玘事件的评述:

  奥运会乒乓球双打冠军陈玘因为上周在亚洲杯上的不冷静表现,在本周四通过电视等媒体向国人道歉。

  在今年3月5日,在日本进行的亚洲杯男单决赛中,陈玘输给了同胞王皓,比赛结束后陈玘不仅用力地把球拍砸在地上,还一脚踢飞了椅子。陈玘低着头向人们致歉说:“我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运动精神,我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造成了恶劣的国际影响。”这位21岁的年轻小将还说:“我决心深刻反省,接受教训,努力改过,刻苦训练,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回报祖国和社会。我恳请大家能给我一次悔过的机会。”

  同时路透社评论道中国的运动选手向来管理严格,并要求将国家责任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特别是被视为国球的

乒乓球运动一直处于主导地位,被国人寄予了很大希望。

  路透社还特别引用新浪网中国家队领队黄飙的采访:“这一事件暴露了中国乒乓球队在思想教育环节的薄弱,今后我们一定要队伍管理方面加大力度。”而公开道歉仅仅是陈玘处罚的一部分,他还要上交全年收入的10%,并留队查看半年。

  上周,中国乒乓球队的希望之星邱贻可在世锦赛选拔赛期间因为深夜买醉遭到停赛一年的重罚。(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