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串场外指导险胜法国名将 张宁比蒋燕皎还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5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中国队的八名女单都有比赛,主教练唐学华分身乏术,便让张宁临时协助他当一回场外指导。在2比0轻松战胜自己的首个对手后,张宁临时客串了一把蒋燕皎的场外指导。结果,蒋燕皎与法国的皮红艳苦战了三局,终于以2比1险胜。赛后,蒋燕皎很开心,一直笑个不停,张宁也长舒一口气,直说自己比蒋燕皎还紧张。

  其实,张宁在比赛中临时客串教练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每当她坐到教练位子上,还
是忍不住会很紧张,她说:“现在自己打球感觉很放松,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心里都很有底,可是一旦给队友当场外指导,我就感觉压力挺大的,生怕她们会输球,总觉得她们输球自己也有一定责任,而且也对不住唐指导。有时看到她们出现失误,我都恨不得冲上去替她们打。”

  不过,紧张归紧张,有压力归有压力,张宁坐在场边确实很像一位值得队员信任的教练。对于她的临场指挥能力,队友们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蒋燕皎说:“张宁姐坐在后面,我也挺紧张的,总想要打得更好一些,一定要赢,要不就对不起她了。不过,张宁姐的经验很丰富,也很了解我们,她给我们的临场指导都能说到点子上,很实用。”

  听着队友们对自己的称赞,张宁笑得合不拢嘴,而在指导完蒋燕皎之后,她也一直在比赛馆待命。不过,张宁表示,她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打好比赛,当场外指导仍然是临时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