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中国美中不足 女双头号种子因伤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成都3月9日电记者王渝燕报道:林丹、张宁等主力顺利晋级,夏煊泽、朱琳等老将新秀相继落马,羽毛球大师杯赛今天全线展开,中国队喜忧参半。截至目前,各单项前八强全部产生,中国队占了半壁江山,在八强之中,中国队男单占了四席、女单占五席、男双占四席、女双占六席、混双占四席。

  今天,中国队六员女单小将与几位主要对手之间的较量备受关注,六员小将的表现
有惊喜有遗憾,其中,王琳直落两局淘汰荷兰的姚洁,蒋燕皎力拼3局,2比1险胜皮红艳,卢兰虽然临场突然受伤,但仍咬牙坚持,并以2比1击败了日本的广濑荣理子。相形之下,朱琳、陈莉和王仪涵三人却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分别败在德国的徐怀雯、荷兰的张海丽和中国香港的王晨拍下。除三员小将顺利晋级八强外,第一、二号种子张宁和谢杏芳也轻取各自对手,跻身八强。

  今天

中国队中最失意的当属老将夏煊泽,在男单第二轮角逐中,他遭遇
马来西亚
新锐哈菲兹,在以21比17先胜首局、第二局17比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未能抓住战机,最终被哈菲兹以2比1逆转。赛后,夏煊泽对痛失第二局后悔不已,坦言失利主要是精力不济。在随后进行的男双比赛中,单打时左肩略微拉伤的夏煊泽在吃了两颗芬必得后与龚伟杰联袂出战,由于两人配合时间极短,双打意识不强,很快便以0比2败给波兰的洛格斯/罗伯特。

  在另外几场男单对决中,林丹、陈宏、陈金和陈郁四人均直落两局击败各自对手,为中国队在八强中争得四席。八强的另外四席被丹麦的皮特·盖、乔纳森和马来西亚的哈菲兹、杨佳傧所获。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几场男双争夺中,中国队的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郑波/桑洋、沈烨/何汉斌打进前八,而徐晨/孙君杰则不敌美国的吴俊明/白国豪。除了中国队四对组合,男双八强中,还有美国、丹麦、波兰和马来西亚各一对组合。

  今天还进行了三场混双较量,结果,中国的徐晨/于洋2比1击败美国吴俊明与中国台北程文欣的组合,何汉斌/廖婧梅击败一对法国组合,他们与今天轮空的张军/高凌和谢中博/张亚雯一起进入前八,另一对中国组合沈烨/王晓理则被一对德国组合淘汰。

  今天女双休战,但头号种子、中国的杨维/张洁雯因张洁雯受伤而宣布弃权。据悉,张洁雯是在抵达成都后的一次赛前训练中不慎扭伤了右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