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贻可违规陈杞又受罚 中国男乒何以“坏小子”频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37 石家庄日报

  3月3日邱贻可违规3月9日陈杞受罚

  中国男乒何以“坏小子”频出

  本报讯正在厦门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昨天下午公布了对陈杞的处罚决定,主要内容为陈杞向全国球迷公开道歉,留队察看半年。不过并不影响陈杞继续竞争不来梅
世乒赛参赛资格。

  国家队将扣罚陈杞全年收入的10%,还要求陈杞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体育报、《乒乓世界》等媒体,以书面检查的形式向关心支持中国乒乓球队的国人、球迷道歉;接受军训、到贫苦地区劳动等。中国乒乓球队还首次对队委会和所有男队教练员做了经济处罚,主教练刘国梁罚款2万元,领队黄飚和分管教练肖战各罚1万元,并取消肖战半年带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世乒赛大战在即,男队接连出现邱贻可、陈杞违规违纪事件,除了处罚,管理层是否也该深刻反思一下?

  ■新闻回放

  2006年3月5日,陈杞在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负于队友王皓后表现失态,先是狠狠地把自己的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了旁边的座椅,让现场的日本观众大跌眼镜。看台上先是发出惊叹声和嘘声,随后许多观众开始大声地指责陈杞。退场时,陈杞自言自语地讲着一些粗话,显然是对自己“两个月连拿4个亚军”的成绩极为不满,更让现场的日本观众瞠目结舌。

  事情发生后,亚洲杯赛的裁判长村山实随后向中国队教练肖战通报此事,并称准备就此事件上报亚洲乒联。村山实说,陈杞是知名运动员,排名也许会越来越高,他有责任也必须学会控制自己,在观众面前保持良好的风度,礼貌地对待观众。

  ■相关链接

  ★李楠等谈恋爱被逐

  2004年1月2日中国队宣布将白杨、范瑛、李楠和侯英超四人开除出队,原因是他们触犯了队内不准恋爱的规定。同日还宣布对2003年12月巡回赛

总决赛醉酒晚归的邱贻可罚款1万元,停赛半年,留队察看半年。

  ★单明杰会女友被开

  2005年4月,在

福建厦门备战
世乒赛
封闭训练期间,“08之星”单明杰没有跟教练打招呼,独自一人从厦门飞往北京和女友幽会。此后,国乒男队立即将单明杰以违反队规调整回江苏队。

  ★邱贻私自外出受罚

  2006年3月3日,邱贻可私自外出会友酗酒,并且在规定时间内未返回队中。因“晚归”严重违反队规,队委会决定将邱贻可下调至二队,并禁止参加今年国际国内赛事(包括今年的乒超联赛)。

  ■小档案

  姓名:陈杞籍贯:江苏南通生日:1984年4月15日身高:1.74米体重:67公斤

  12岁入选江苏省队,1999年入选国家二队,2002年10月进入国家一队,与马琳合作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左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球打法,正手杀伤力强、球风凶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