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嘴一日双败却得肯定 李永波: 夏煊泽打得还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成都3月9日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文/图)单打以1∶2惜败于马来西亚的哈菲兹;双打赛以0∶2溃败于一对波兰选手。今天堪称“大嘴”夏煊泽最黑暗的一天。不过,这位“黄昏级”的中国老将若有所思地说:“第二春”终于走出第一步。

  下午1时许开始的单打赛,夏煊泽并没有延续前一天的运气。在赢下一局后,经验老到的四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顽强地以21∶19把局分扳平。在体力透支下,夏煊泽也
许想为接下来的双打蓄能,决胜局几乎无还手之力,哈菲兹终以21∶11结束了比赛。

  2小时后,夏煊泽重新出现在赛场,这是他的职业生涯新起点——28岁“高龄”的他首次以双打球员的身份亮相国际赛事,他的搭档是来自厦门的全国冠军龚伟杰,而对手是波兰的洛格斯/马特乌西亚克。两次总长不超过2小时的合练终于没有给夏/龚这对新组合带来奇迹,拙劣的配合、无谓的失误终于葬送了夏煊泽的双打“处子秀”(13∶21、18∶21)。

  这场比赛备受李永波重视,第二局技术暂停时,他来到场边怒气冲冲地斥责龚伟杰处理球不认真、不负责。赛后,夏、龚又来到主席台,再次接受李永波的训斥。“夏煊泽打得还行,龚伟杰没发挥出实力,有点随便。”双打主帅陈兴东始终对夏煊泽留有余地。“球有点不好控制,节奏难掌握。”挨批的龚伟杰情绪低落地说。

  “刚刚打双打,还需要磨合,毕竟这是第一步!”对于被视为“延长职业寿命”的新起点,夏煊泽显得很平静。一日双败,丝毫没有打乱这位老将的情绪。赛后,他和记者们谈笑风生,丝毫看不出任何痛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