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国家队备战中国赛 唐凤翔称丁俊晖卫冕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0:01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中国台球国家队已经驻扎在广东东莞集训一月有余,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老师带病亲自前往东莞督阵。这次组织国家队的主要目的,是为3月20日即将开赛的中国公开赛做最后的准备。国家队将于本月18日飞到北京,备战中国公开赛。本次集训也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和当地一些媒体都对集训进行了跟踪报道。

  本届国家队汇集了我国台球的优秀选手,年龄层分布较广。新生代的有肖国栋、李
行、刘闯、于德陆,中生代的有金龙和李寅希,郭华和曹凯胜是这次集训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因为要打体育大会斯诺克北方区预选赛,所以陕西选手杨擎天和天津选手郑鹏将于明天(10日)到东莞报到。 据了解,国家队现在的训练方式主要是分组打对抗赛。MY147网站签约球手肖国栋,在前不久刚刚在训练中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杆147,昨天他又在与李寅希的对抗赛中打出了单杆140分的成绩。不过,集训球房条件不太让选手们满意。东莞现在的天气闷热潮气,球房内又不开空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选手的训练质量。为了增加实战经验,从12日到15日,国家队将和香港队进行一系列友谊赛。

  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老师是主抓训练的高手,选手们在他的监督下往往能打出好成绩。在南方的一个月,唐老师不但要细心的指导每个球员,还要时时应付“痛风”的老毛病。不过,老人家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他表示,这次中国公开赛有众多世界高手参赛,我国选手的整体水平还有所欠缺,尤其是年轻队员的心态还不够稳定,所以他给队员减压,并没有对他们提出具体要求,只是希望老将曹凯胜能闯过第一轮,实现突破。对于丁俊晖的卫冕,唐老师希望观众不要过多的期望,虽然丁俊晖已经具备和世界一流高手竞争的实力,但他的卫冕之路不会一帆风顺。

  这次集训除了为中国公开赛备战外,还是为今天的亚运会练兵。中国台协已经决定,在参加中国公开赛的中国选手出局后,将为他们出费用,提供在现场观摩的机会,一直到比赛结束。唐老师对于在海外征战庞汀斯的刘崧和田鹏飞提出了表扬,两位选手通过自身的努力,已经获得了下赛季职业巡回赛的参赛资格,不断壮大着海外军团的整体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