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蒋燕皎力挫世界第四 夏煊泽苦战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0:03 新浪体育
羽球大师赛蒋燕皎力挫世界第四夏煊泽苦战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6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单打比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队的小将在与各路好手的较量中表现可圈可点,种子选手发挥正常,未爆出冷门,而老将们则在与小辈的较量中有悲有喜。

  女单比赛今日的焦点集中在中国小将与各国名将的较量上,王琳在与代表荷兰队出战的姚洁比赛中表现得颇具大将风度,基本没有给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2-0胜得干净利落。另一名小将蒋燕皎同样面对“海归派”的挑战,在与皮红艳的激战中,蒋燕皎表现得非常自信,屡次救险,在前两局双方平分秋色的情况下,决胜局中蒋燕皎积极主动,以凌厉的进攻与灵活的跑位夺得了最后的胜利。而卢兰则遇到了广濑荣理子的强力阻击,最终凭借决胜局的出色发挥方以2-1闯关成功。

  同为新秀,陈莉则在与荷兰老将张海丽的较量中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尽管在首局的前半段陈莉凭借快速的移动给张海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在僵持的中段,对手的经验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迅速建立了优势并一直保持到首局结束;第二局的比赛与前一局如出一辙,面对体力不支的张海丽,陈莉却始终未能抢得先机,加之主动失误,17-21再输一局,无缘下一轮。昨天淘汰了台北选手郑韶婕的朱琳同样未能抵挡德国队徐怀雯前进的脚步,以0-2告负,而王仪涵也在与香港好手王晨的争夺中落了下风,以两个11-21败下阵来。

  另外,女单头号种子张宁今天首次亮相赢得轻巧,凭借出色的跑动与稳定的发挥2-0击败人高马大的芬兰姑娘阿努-涅米宁。而慢热型的谢杏芳则令人捏了一把汗,仅以21-15、22-20险胜过关。

  男单头号种子林丹今天首次亮相,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林丹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拘谨,但在21-17拿下首局后,放开手脚的超级丹很快掌握了场上节奏,21-10轻松取胜,顺利晋级。二号种子陈宏赢得也比较轻松,2-0轻松淘汰

马来西亚的李传成。小将陈金则与泰国选手B-波萨那上演了一场遭遇战,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但在两局局末的争夺中,陈金的表现异常活跃,后排劈杀令对手疲于应付,终以两个21-18力克对手。陈郁则给马来西亚高手关明鸿上了一课,在首局25-23险胜后,士气如虹的陈郁一鼓作气,21-15将对手扫地出门。

  昨日2-1艰难取胜的老将夏煊泽在与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的较量中未能延续好运,虽然以21-17先下一城,但在第二句19平的关键时刻未能把握机会,被对手连得两分扳平总比分,决胜局的比赛中,对手气势高昂,体力下降的夏煊泽只能以11-21败下阵来。

  丹麦名将盖德与约纳森同样以2-0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

  明天,男、女单打比赛将进入第三轮的争夺。在女单比赛中,张宁、谢杏芳将分别接受队友王琳与卢兰的挑战,而轻盈灵活的蒋燕皎则将力撼经验丰富的荷兰老将张海丽,香港的王晨则将与徐怀雯为另一个晋级名额展开争夺。

  男单方面,陈郁与陈金将分别对阵盖德与哈菲兹,势必将有两场恶战,而林丹则相对轻松,他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杨佳傧,另外一个四强席位将在陈宏与约纳森之间产生。(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