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联想2006都灵冬奥英雄会 冰雪健儿聚会共话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7:57 新浪体育
联想2006都灵冬奥英雄会冰雪健儿聚会共话辉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3月9日,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盛大举行“联想2006都灵冬奥英雄会”。这是一次特殊的聚会--来自中国冬奥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和联想都灵奥运工程师的两路英雄相聚联想新大厦,共同分享冬奥归来胜利的喜悦。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王晓春,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中国冬奥健儿、联想奥运形象代言人杨扬、申雪/赵宏博、李妮娜,服务冬奥会的联想奥运工程师代表出席了英雄会。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都灵第20届冬季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2金4银5铜共11枚奖牌的佳绩,而且涌现出了以杨扬、申雪/赵宏博、李妮娜为代表的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运动员,他们以顽强拼搏、敢于超越自我、挑战强手的良好风貌和自强、自信的精神,感动了观众,感动了世界。同在冬奥另一个赛场上的联想,作为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投入近百名工程师、为都灵冬奥会提供全面而可靠的现场技术支持和服务,更有10余名工程师在都灵奥组委担任要职,他们也可以称之为奥运IT赛场上的英雄。此次联想邀请奥运健儿和奥运工程师同台相聚,一方面是因为运动员所代表的奥运精神,与联想所弘扬和追求的企业精神一脉相承,需要将这样的奥运精神大力弘扬,另一方面也希望学习和传播英雄们的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故事,高唱奥运精神的主旋律。

  除了联想中国区的众多高层领导、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体育运动员外,国内逾100家媒体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会上,此次都灵服务项目的负责人联想集团副总裁王晓春女士向大家介绍:奥运会信息系统是世界上最复杂的IT系统之一,此次都灵奥运会又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冬奥会,对IT系统的要求异常苛刻。联想从2003年底开始为都灵冬奥会提供产品和服务,最终以国际一流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给予整个冬奥会信息系统以坚不可摧的支撑。历经17天冬奥会赛程,2次大型预演,16次测试比赛,100余项模拟检测,联想始终表现如一。尤其是在冬奥赛事进行当中,联想所提供的所有IT产品无一例外地实现了“零故障”运行。在阿尔卑斯山上的雪场铁皮房(评论员席)中,当中午太阳直射到桌面时,机器最高温度可达50度、而夜晚随着天气的变化,雪场最低可达零下30度,面对巨大温差,联想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仍有效保障了现场观众和全世界30亿观众观看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联想万全服务器经受长达30个月,21600小时的测试和实战,始终表现优异,并成功支持了冬奥开幕式每小时数亿次的点击,100%备份系统无需使用;联想

打印机更是支持了整个冬奥会期间无故障累计打印100万页文件的任务。通过这一系列工作,联想已经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展示了国际一流公司的崭新形象,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和都灵奥组委的高度信赖和评价,并在距离都灵冬奥开赛的前半年,赢得了第二十届残奥会计算设备提供商及全面服务的大单!

  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表示:“此次冬奥会对于在国际化道路上阔步前行的联想来说也是意义非凡:首先,联想品牌借助都灵冬奥会走向海外,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产品和服务逐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和信赖。在此次冬奥会上,联想展示了国际一流公司的崭新形象,Lenovo品牌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所认知并了解。同时,联想以都灵为发布会的主会场,同步在全球10个城市同期发布了联想中小企业电脑,掀开了Lenovo品牌国际化的营销战役。第二,通过都灵冬奥会,联想锻炼了一支具有国际技术水平、高素养的服务团队。联想都灵奥运工程师服务队伍将近100人,北京还有数百人的技术专家支持团队,他们将成为我们服务2008

北京奥运会的主力军。第三,通过此次盛会,与奥运精神一脉相承的联想文化渗透到全球2万名员工的内心,时刻激励和鼓舞大家的斗志,鞭策我们永不言败,决不放弃。”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在会上也表示:“中国的运动健儿在此次都灵冬奥会上发扬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联想为保障此次冬奥顺利进行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国家争夺了荣誉,双方都是冬奥的英雄。”王揖涛对与联想举办2006都灵英雄会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双方未来即将开展的合作也表示非常有信心。

  联想的奥运工程师代表也即席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服务都灵冬奥会对自己不仅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也是一次非常令人自豪的工作旅程。在都灵工作的700多个日日夜夜,怀揣着要为中国人争光的愿望和必胜的信念默默工作,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和快乐。期盼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够凭借积累的经验和专业的技能为奥运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冬奥健儿、联想奥运形象代言人杨扬、申雪/赵宏博、李妮娜也纷纷讲话,就联想对体育运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参加多次的奥运会,还是头一次体验中国同胞为我们提供的产品,在奥运村和赛场随处可见联想工程师的服务身影,这让我们为联想在冬奥会的杰出表现深感自豪。”作为回报和鼓励,联想为每位体育形象代言人赠送一台ThinkPad 笔记本,为奥运工程师颁发荣誉证书。

  因为冬奥英雄聚会,联想新大厦成为欢乐的海洋,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期待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次看到英雄的运动员和英雄的奥运工程师续写的新的辉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