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林丹张宁亮相取胜 夏煊泽不敌大马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6年羽毛球大师赛在四川成都省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首日轮空的中国大腕们今天将悉数粉墨登场。下午率先进行 的三场单打次轮比赛中头号种子林丹、张宁轻松晋级,昨日苦战晋级的夏煊泽在对阵赛会四号种子哈菲兹的比赛中遭对手翻盘无缘八强。

  正当夏煊泽陷入与对手的周旋之际,林丹和张宁相继在另外两块场地与对手展开周
旋。在球迷中都颇有人缘的三名中国选手同时上场比赛,让现场观众有些应接不暇。现场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每到中国选手得分,全场充气加油棒哗哗响成一片。

  一姐张宁轻灵飘逸

  白衫红裙衬出张宁高挑修长的身材,灵巧的场上跑动和飘忽的落点让来自芬兰的金发MM阿努-涅米宁陷入被动,在轻松以21比5拿下首局比赛后,张宁在第二局遭到来自同样身材高大的阿努-涅米宁的顽强抵抗。一姐张宁仍然稳住阵脚以21比17获胜。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首轮轮空的张宁在比赛中要求是:时刻准备着,同时调节好心态,保持高昂的斗志一个球一个球打好比赛。对于新的21分制新规则,张宁点出获胜法宝:“关键是谁的失误少谁就会更占优势,时刻保持自己的稳定性。”

  超级丹气势获胜

  看林丹的比赛总是觉得气势十足,特别是超级丹在后场高高跃起狠狠将球杀在对方场内的场面总能引起场内观众的叫好声。首局比赛中林丹的杀球和网前球遭到对方的抑制,21比17获胜的相近比分让人看得有些担心。林丹赛后坦言:“第一局的时候我还是有些紧,回球和进攻的感觉上不到位。”一局足以让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调整心态找到感觉,第二局气势如虹地以21-10轻松获胜表明林丹在比赛中已经彻底丢掉紧张,找回球场上的气势。从容面对下轮比赛,林丹正在渐入佳境。

  林丹在2005年年底举行的首次21分制世界大赛——湖南益阳举行的羽毛球

世界杯上获得冠军。面对21分的新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有自己的看法:“21分的比赛很快,不允许在场上有过多的失误,否则即使面对比自己实力差的对手,比赛也会很难打。”

  老将夏煊泽苦斗出局

  和队友林丹、张宁轻松获胜不同,昨日苦战晋级的夏煊泽在比赛遭遇赛会四号种子

马来西亚男单好手哈菲兹。在以21比17拿下首局比赛后,夏煊泽在第二局比赛中与对手陷入胶着的苦斗。双方战成19平,哈菲兹把握住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以21比19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比赛中哈菲兹21-11轻松获胜,将老将夏煊泽淘汰出局。

  稍后夏煊泽还将携手龚伟杰出战男双比赛,大嘴在双打中的表现值得期待。(新浪体育吕敏发自成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