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家“冤大头”有意反悔 乒超标王风波今天开会协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9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乒超自由人挂牌惊现天价球员后,两家“冤大头”俱乐部陕西银河和山东鲁能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抱怨,甚至一度传出“无奈退出”的传言。但据记者了解,事情并没有到如此糟糕的地步,乒羽中心将在今天(9日)联系俱乐部负责人召开会议,进行协商,找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陕西银河俱乐部的新说法是,希望乒羽中心出面协调裁决,降低买“马”的费用。
实在不行,501万元可以掏,但希望将租借变成永久转会,让俱乐部彻底拥有马琳。银河方面一再声称,他们并非要把这件事情闹得不可开交,并表示俱乐部不会退掉马琳,马琳是保证“银河战舰”乒超新赛季卫冕的关键人物。只是希望多沟通,因为501万元的确不是乒超球市的真实反映,“当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我们难道不需要对规则及时进行修改吗!”银河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

  

鲁能俱乐部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俱乐部总经理董建表示,鲁能高层也认为410万只是90天的租借费,这个代价太高。他们给中国乒协的提议是,能不能将410万改成王皓的永久租借费:“我们能够接受这个价格,虽然这个价格和一名一流的足球运动员转会费也差不多。另外,如果改成转会费,那么俱乐部还可以通过市场交易来回收部分的投资。”

  但董建同时表示,如果乒超不接受他们的提议,鲁能也不会像陕西那样不玩了,“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不搞,鲁能是真心想要搞好俱乐部,但这个价格确实高得有些离谱了。”董建还强调,“我们也听说陕西他们有意见,但我们和陕西从来没有私下里沟通过这个事情。”

  而在乒羽中心看来,挂牌、摘牌的结果都已是既成事实,不能重新摘牌,也不会由“租借”改成“转会”。至于所谓的“天价”,也是两家俱乐部自己喊出来的,还关系到其他俱乐部。事实上,造成现在的天价,决不是相关规则有问题,而主要是由于当时两家俱乐部忽略了自身的成本运算及摘牌后在市场上的后续问题。这说明,俱乐部对于市场的操作以及运转还是不够清晰。

  当然,9日的会议将本着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为精品赛事的原则进行,也会考虑减轻俱乐部的压力。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各方面都是用解决问题的态度来研究解决的办法,谁都不想闹僵。但决不会是推倒重来。

  附:外援单场不超过6000美元

  在自由人摘牌风波过去后,乒超各俱乐部对外援的争夺也前所未有的白热化。而对于乒超外援,乒协也出台了新规定。要求一家俱乐部只能注册2名外援,必须在6月20日之前注册妥当,并且比赛途中不得随意更换球员。外援的工资待遇,将与中国球员大体一致。而对于外援单场比赛的奖金,将采取封顶的方法,不能超过6000美元的上限。至于有4家哄抢的波尔,今年他将结束打短工的状态,至少出战10场乒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