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拒绝乒超 波尔未置可否--06乒超无大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北京报道 第一次摘牌大战打得昏天黑地,而因为亚运会的原因,韩国乒协关闭球员到中国打球的大门,加上欧洲球员有自己的联赛合同。乒超今年的外援大战有可能无人可抢而打不起来了。

  在提到这个话题前,首先不能不叹服浙江人的精明。早在摘牌会前,浙江鸿翔就放出了消息:他们签下波尔了!先是老总兴奋地宣布,随后俱乐部负责人又出来说只在商谈阶
段,还未实质签约。又说原来的合作伙伴朱世赫仍在可选范围。一席话让人捉摸不透。

  可是,真想在国内摘牌会后再找波尔,他们却已肯定地通知你:没门了,鸿翔签下他了。再联系韩国方面那三位过去几年有很好合作关系的球员: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却又迟迟等不到答复,最后基本收到的是婉拒的传真。这是为什么呢?据悉,一向对中国乒超很是开放的韩国方面,其实也有一份“黑名单”。只是这份名单不是对外的而是对内的。由于今年年底有亚运会这一重要赛事,韩国方面为了最大限度地争取好成绩,向中国队这位老对手学习起“黑名单”的应用,一定程度上限制韩国方面最优秀的球员来华参加乒超。

  倘若说过往鼓励韩国球员来,是为了锻炼,那么现在就是闭关修炼了。作为韩国传统优势的体育项目,韩国

乒乓球虽然没有中国队成绩好,但也有过辉煌战绩。经过多年磨练,他们首先与德国联合,自雅典奥运会前就搞起了联合训练。其后看到邻邦朝鲜,每每因为保持神秘而以低调的方式意外击败中国队,他们也不禁制定起了“黑名单”。当然对外,他们有各种理由。这就不难解释为何最经济、实惠、实用的韩国外援集体沉默,很难来华了。

  因为韩国人的突然闭关,在外援引进方面,最吃亏的就是四川全兴,2003年巴黎

世乒赛后,他们引入了在世乒赛上表现抢眼的朱世赫,前一赛季他们又请来了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可是这个赛季韩国外援恐怕来不了了,加之本土的优秀选手邱贻可又因违犯队规被禁赛,他们几乎被逼至无人可用的境地。

  除了这些中国乒超市场的老面孔,其实乒超队伍能选择的面并不广。去年大放异彩的梅兹如今有伤在身,萨姆索诺夫和格林卡又与欧洲有约在身,来华真正能打的场次并不多。二流的外援想拿分更不实际,作为一号更不可行。这对那些在国内摘牌市场上失意的俱乐部来说,无疑在人员调配上更捉襟见肘。相反,随着3月31日,注册截止日期的临近,他们必需两线作战,一边联系合适的外援,一边快些找国内的年轻优秀选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