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夏煊泽跌跌撞撞晋级 赛后自称有些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3:01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成都专电 “大嘴”夏煊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似乎开始走下坡路了,在世界大赛上很难看到他力挽狂澜的时刻。昨天面对韩国不知名小伙的挑战,他再次险些阴沟翻船。

  夏煊泽有些后怕

  由于林丹、谢杏芳、陈宏、张宁等国际羽联积分比较高的选手悉数轮空,昨天下午的比赛看点不多。夏煊泽的出场可以算作昨天比赛的一个高潮,可是夏煊泽的表现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昨天他对阵的是韩国队名不见经传的安炫硕,结果以25∶23、17∶21、21∶13艰难取胜。

  赛后,夏煊泽有些后怕。他说:“以前没有和安炫硕交手过,今天第一局我打得很不顺,有点懵。第二局一样的毛病,球打得太粗糙,也没有控制好节奏,结果被安炫硕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最后一局,我以自己的节奏和各种技战术结合,取胜了。其实实力是最重要的,胜负就是实力的较量。”

  钟波很不满意

  比赛一结束,男单教练钟波就指出了夏煊泽的不足之处:“你这球打得让人一点都不踏实,技战术表现得太粗糙,特别是第二局,没有自己的节奏,场面被别人控制,要不是第一局最后咬牙顶了下来,这球就危险了。你看看,最后一局,你掌握了节奏,控制了比赛后,安炫硕很快就不行了,比分也很快就拉开了,他有些崩溃,这样赢球就比较轻松。”

  夏煊泽转向双打

  这次

大师杯的报名表上,夏煊泽和厦门选手龚伟杰配对双打,夏煊泽和他的教练都没有否认这一新的改变,夏煊泽说:“以前一直打单打,这次加了双打,也是一种新的尝试,毕竟我也是从体能方面来说,双打要比单打省力一些,双打和龚伟杰只是在福州集训的时候配合过几次,也没有刻意去改变什么,只是尝试,也是我延续运动生涯的一个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