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中国重兵出征 李永波:最好包揽五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59 大河报

  本报成都专电 今天下午,2006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成都拉开帷幕。作为国际羽联批准的有积分、有排名、有奖金的六星级赛事,本次大师赛吸引了众多世界名将参加,其中不乏丹麦的皮特·盖德、乔纳森,马来西亚的哈菲兹、关明鸿,以及来自泰国的波萨纳等高手。而中国军团也是精英尽出,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放言:“拿五个冠军我也不嫌多!”

  昨天下午,记者从组委会方面了解到,目前,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7名参赛选手已经全部到达成都,并开始在四川省体育馆等处进行赛前练习,而占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则被安排在相对安静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羽毛球馆进行赛前训练。

  同去年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大师赛相比,本次比赛的奖金及分配方案没有变化:五个单项的冠军、亚军、前四名、前八名及男单比赛的前十六名均有奖金,而25万美元的总奖金额依然是国际羽球赛事中含“金”量最高的。观赏度更高的男子项目所占的比例要稍大于女子项目,其中男单的“

蛋糕”最大,冠军可以拿到两万美元,女单冠军可以拿到17250美元。另外,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冠军可获得15250美元,男双冠军的奖金则比女双高出1.1个百分点。□记者杨刘浩

  在

大师杯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放出豪言:”拿五个冠军我绝不嫌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