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滑世青赛女单短节目 韩国黑马力压浅田真央排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的2006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的全部比赛。今天共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冰舞规定舞两项比赛。我国选手郭雅露发挥欠佳,仅排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第28名,未能晋级自由滑决赛。韩国小姑娘金延娥出人意料战胜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排名暂列首位。冰舞规定舞比赛中,我国选手黄欣彤/郑汛排名第15位。加拿大组合和俄罗斯组合暂列前两位。

  今天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爆出冷门。上届世青赛亚军,16岁的韩国小姑娘金延娥凭借完整的发挥以60.86分力压上届冠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暂列第一位。浅田真央仅以56.10分排名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美国选手祖科夫斯基(51.37分),美国选手斯兹尼(50.36分)和俄罗斯的马蒂诺娃(49.96分)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名。中国选手郭雅露发挥一般,获得29.72分,在总共31名选手中排名第28名,失去了参加自由滑比赛的资格。

  金延娥今天的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规定要求的三个跳跃全部顺利完成。其中包括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以及勾手三周跳和一个两周半跳。此外,金延娥的躬身旋转也达到了四级。60.86分的得分也刷新了自己的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赛后金延娥表示:“很高兴获得短节目个人最好成绩。我对旋转下了不少工夫,同时增加了面部表情的变化。”

  浅田真央的未能排名第一让人倍感意外。整套节目中,浅田真央在开场原计划做三周半跳接后外接环两周跳。但遗憾的是,浅田只完成了三周半跳连后外接环一周。虽然,很少有选手在短节目中完成三周半跳。但这个3-1连跳还是没能达到短节目的3-2或2-2连跳的要求。因此,这个动作被扣了分数。这也影响了浅田的技术得分。最终,浅田真央以4.76分之差排在第二位。赛后,浅田说:“我很高兴完成了三周半跳,但很遗憾后面只接了一个一周跳。自由滑我必须完整发挥,我打算做两次三周半跳。”

  在此前进行的“奥地利华尔兹”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去年

世青赛第五名,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以34.88分暂列第一。上届世青赛亚军俄罗斯组合马哈伊洛娃/塞尔吉耶夫(34.65分)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33.31分)暂列第二和第三。我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以25.29分排在所有26对选手的第15名。

  按照赛程,世青赛第三天将进行男子单人滑资格赛和双人自由滑比赛。我国选手关金林和杨超将参加男子单人滑比赛。安妮/仵一鸣和赵锐/安阳将参加双人滑比赛。(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