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节处发现女排强大原因 周建安献歌一曲作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优秀集体肯定有过人之处,男排女排是近水楼台,我们当然应该去学习!”中国男排正式组队前,新任主帅的周建安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特意赶到湖南郴州基地观看中国女排的训练,并和老大哥陈忠和促膝谈心,积累带领国家队冲出重围的经验。

  “虽然我退下来以后做了几年的主教练,但那都是带地方队的,国家队的队员都是各地方队的尖子选手,把他们凝聚在一起,仅凭我过去的经验是远远不够的。”谈起这次到
女排“取经”,周建安谦虚地说,“陈指导是我的老大哥,过去我在男排当队员的时候,和他楼上楼下,我住201,他和李勇住301,大家常来常往。在这个时候来找陈指导,也是感觉他这几年走过的路和他带队的方法值得借鉴。2001年陈导组队时大家对他不看好不信任,起步的过程很艰辛,但他一声不吭,就靠自己的努力坚持着,后来他还犯过错误,经历了坎坷,但是最终他是胜利者,我非常敬佩他。”

  在周建安刚刚上任的当天,陈忠和也曾表达过自己的祝福:“周建安是个很聪明的人,他很有思想。现在他到国家队来,我们见面的机会又多了。”

  周建安这次到

女排基地,给自己定的首要任务是观察细节,了解
中国女排
如何从点滴做起的。

  “我看到的东西对我的触动很大,女排姑娘们每天训练前围着场地跑圈,即使是在那个时候,她们都能做到动作整齐划一,全队都是一个步调,手臂摆得一样高,这说明球队要求到多么细致的程度了。正是因为细节上的要求,才使这支球队到了真正的大仗硬仗中,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在和陈忠和的交流中,最让周建安感到高兴的是老大哥对他说的一句话——“我对你有信心”,周建安说:“陈导对我有信心,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励,他在国家队那么多年了,男排女排在一个馆里的两块场地训练,他可以说是见多识广。这次我就是专心听他讲,看他带队训练,跟他们一起在食堂吃饭,包括他们去放松唱歌,我都参加了。通过这些活动,我感觉中国女排的氛围真好,那种凝聚力和互助精神,不是刻意的,完全是自然流露。”

  问周建安此行郴州,有没有带给女排姑娘什么礼物,他笑着回答说:“在联欢会上我给大家唱了首歌——《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