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租金数百万背离市场价值 鲁能希望王皓永久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410万的价格租借一名球员,这完全背离了市场价值,这种摘牌制度无异于一种杀鸡取卵的方式,我们希望中国乒羽中心能够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已经提交了方案,希望能够把租借改为永久转会。”周二晚上,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健告诉记者。

  鲁能高层强烈质疑

  3月2日,在经过了摘牌会的短暂激情之后,董健很快陷入了沉思和困惑。“410万,90天的租借费用,而现在国内足球赛场上永久买断一名球员,也只不过是这个价格,难道乒乓球的市场吸引力比足球更大?如果再换一种计算方法,一名球员90天的租借费用是410万,那么以十年职业生涯计算,他的身价就过亿了。即便是作为一个赛季的租借费用来算,十年下来也是4000多万。中国乒超没有富裕倒这个程度吧?”

  董健还告诉记者:“这个事情虽然引发了社会对

乒乓球的关注,但国外的反响更为巨大,我们本来计划引进一名外籍球员,在以往这个费用并不高,可这次人家说了,你们租借一名球员就是几十万美元,我们的球员不能太便宜了吧?这样一来,乒超在世界乒乓球的影响力最终会受到影响。”

  董健在回到济南之后,很快就摘牌问题向

鲁能高层进行了汇报。第二天,也就是3月3日下午,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原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就在鲁能足球训练场和记者聊起了这件事情:“中国乒羽中心此次摘牌会的做法让人费解,这次摘牌制度并不合理:首先,数百万的价格租借违背了市场规律,如果是转会还差不多;另外,分配方案有问题,租借费的一部分要给其他俱乐部,有些俱乐部本来不想要这名球员,但他就是一个劲地给你抬价,为的就是多分一些钱,这能合理吗?”

  鲁能方面对此次摘牌制度的质疑,和另外一件事情也有一定的关系,记者日前就从鲁能了解到一个情况:鲁能俱乐部队员姜华珺已经作为香港队员出战,并夺得了科威特公开赛冠军。其中此次姜华珺转往香港,是由乒羽中心一手操作的,中国乒羽中心只下了一纸文件就搞定了整个事情,并没有相关的补偿协议。

  然而,对鲁能俱乐部来说,他们除了乒超,还承担着为山东输送全运会队员的任务,姜华珺的离开,让鲁能俱乐部也损失巨大,鲁能曾经希望山东体育局方面出面,但由于涉及面太大,山东体育局也没有办法,鲁能最终无奈地接受。

  虽然这个事情和此次摘牌会并没有太大关系,但两个事情联系在一起,鲁能方面的不满也逐渐上升为行动。

  希望把租借改为转会

  在摘牌会之后,本周鲁能就开始了行动,他们在经过研究之后,已经向乒羽中心提交了一个新的方案,方案的核心就是:希望把租借费改为转会费。

  “首先需要声明:我们不是退货,不是拒绝接受王皓。王皓对我们来说,是一名非常需要的队员。我们只是希望,这笔费用能够作为转会费。如果改为转会费,我想我们能够接受,虽然这个价格和一名一流的足球运动员转会费也差不多。另外,如果改成转会费,那么俱乐部还可以通过市场交易,来回收部分投资。”

  但直接改成转会费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除了马琳和王皓之外,其他球员的价格并不高,王励勤甚至被低估,这样的话,他们的原有俱乐部肯定不接受这个方案。对此董健表示:“那可以重新举行一次转会摘牌。”

  记者也了解到,鲁能此次还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一个附加方案:那就是,不但要把租借改为永久转会,而且永久转会的内容还要包括全运会赛场。不过对此鲁能一名内部人士并不乐观:“这个涉及到各个省市的利益,已经超出了乒羽中心的能力,操作起来恐怕有很大麻烦。”

  鲁能在提交了方案之后,中国乒羽中心没有直接地予以回复,目前鲁能仍旧在等待中。“我们希望中国乒羽中心能够经过详细的研究之后,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强制执行这个方案,那么只能把俱乐部往死胡同里逼,到了最后,危害最大的还是中国乒乓球运动。”董健最后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