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昔日发光 今日发热--上海市名星体育俱乐部回报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0 解放日报

  “蒋丞稷刚进去,前面还有陶璐娜,好像还有沈坚强,今天有啥大事体啊?”前天下午,卢湾区张德英乒乓球中心的一位门卫这样问记者。

  原来,3月12日,“上海市名星体育俱乐部”将挂牌成立,上海的前世界冠军、前奥运会冠军再次汇聚为俱乐部成立“议事”。

  “把上海退役甚至现役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召集在一起成立一个俱乐部,这个想法在前年就有了”,俱乐部主要发起人之一张德英对记者说,“不少冠军们退下来后,似乎都有种找不到组织的感觉,所以我们几个就想把大家组织起来,利用我们的一些资源,回报社会。”

  前世界冠军朱建华也来了,他开了一个场地器材公司,也是这个俱乐部的发起人之一。“俱乐部以后所做的事,可以用‘一老一小’来形容。老,就是指我们俱乐部会尽己所能,对那些曾经为国争光、现在退役、生活上有困难的老运动员给予一些帮助。小,就是尽力资助一些有成材希望的小运动员”,朱建华说。

  冠军们越聊兴致越浓,一个个点子闪了出来,甚至有人提出以后筹办一台类似于“

同一首歌”那样的
演唱会
,只是演唱者都是前世界冠军或前奥运冠军。“我们中的一些人唱歌不要太灵噢!”蒋丞稷说。

  从身处聚光灯下的明星,到退役后成为有知名度的“名星”,冠军们都觉得自己还有余热可以发挥。“俱乐部主要从事一些社会服务活动,让我们再对社会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张德英说。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