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80年代队员有代沟刘国梁自责 陈玘不会被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1:47 竞报

  近一段时间,中国乒乓球队“事故频发”,先是邱贻可违反队规遭重罚,后又有陈玘在亚洲杯比赛中“顶风作案”。就在昨天晚上,刘国梁还在召开会议研究对陈玘的处罚。

  刘国梁自责忽视思想教育

  这几天刘国梁的手机经常处在通话当中状态,都是全国各地的记者询问队里处罚意
见的。刘国梁也没有护着陈玘,公开批评他的恶劣行为,并分析了年轻队员经常犯错的原因。

  在电话中,刘国梁非常气愤地告诉记者:“陈玘在输球后所表现出来的情绪失控,尤其还是在国外赛场,影响是非常恶劣的。80年代的孩子的特点就是个性太强,胆子太大,必须严格管理。”

  刘国梁把队员的错误归罪在自己的身上,“作为主教练又没能紧抓他们的思想教育,我有责任。”

  与80年代出生的队员有代沟

  现在让刘国梁困扰的就是生于70年代的他和80年代的队员有代沟,对事物的理解有所不同。

  “这批孩子和我们70年代的不一样,社会大环境变了,所受到的教育和影响差异很大,人生观、价值观都发生了巨变。这次出问题是对我们以及所有运动队的一次提醒,思想教育一定要紧跟时代。”刘国梁有些无奈,因为现在队里的主力队员除了王励勤都是80年代的“新新人类”,在业务上他们球感好、技战术水平提升,都是十分有前途的队员。在生活中他们思维活跃,接触新事物快,激情四溢,很有冲劲。

  但是80年代的队员大多是独生子,只会考虑自己,不能照顾别人的感受。

  陈玘不会被停赛

  至于这次的处罚在这两天将会有定论,但可以肯定不会像邱贻可那样被停赛。毕竟陈玘是主力球员,大赛之前损兵折将是非常忌讳的。刘国梁和领队黄飚都表示不会“一棒子打死”,最有可能的处理办法是让陈玘去不来梅戴罪立功。

  刘国梁想起八运会孔令辉在比赛中不服裁判,用脚踢了一下挡板,被蔡振华责令向裁判作公开检讨,并在队中罚款2万元。“从另一个角度看,犯错误接受教育是好事。我们也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但身为一名

乒乓球运动员,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国球荣誉,要学会自控。”刘国梁话语间还是对陈玘充满了期望。

  文/本报记者孙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