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云丽不懈努力闷头练习 只有身高优势更待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新入队的那个福建小女孩叫什么?”在郴州冬训的时候,年仅19岁的徐云丽对于不少人来说还相当陌生。与国家队中其他队员比,徐云丽还有很多的不足,不过她也正在用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福建女孩徐云丽1987年出生在福建省福清市音西镇某村。从小在田野边长大的徐云丽十岁就被当地一所少体校相中,开始练习排球。在福州体校的排球班,训练时身高已近1.
9米。从少体校的排球班一路打进福建省队,徐云丽用了八年时间。在这八年时间里,随着身高的变化,徐云丽在场上的位置也是一连三变,从主攻打到接应,然后凭借1.96米的身高又从接应打到了副攻。2005年,徐云丽终于在副攻位置上打上了主力,也开始在国内赛场上崭露头角。一位常年报道北京女排的资深排球记者就感慨到,北京女排这一年多与福建队屡屡交手,几次输球都是输在徐云丽这个点上。

  首次入选国家队,徐云丽自然感到十分兴奋,而兴奋之余,徐云丽对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也有着自知之明。“别的方面我还比较一般,尤其是场上意识和经验方面欠缺更大。我觉得我的优势就是身高。”徐云丽腼腆地说。凭借比赵蕊蕊仅仅低1厘米的身高,初次进入国家队徐云丽就成为了国家队的排头兵——按大小个站队列时,徐云丽自然站在了第一排,而她身旁就是赵蕊蕊。

  也许是初来乍到,与别的队友还不太熟悉,训练场上的徐云丽大多数时间都比较“腼腆”。教练布置的动作,即使还不适应,徐云丽也是咬着牙坚持;而在练习的间歇时,徐云丽就会在一边观察老队员们是如何进行练习的。没有更多的言语,徐云丽用默默的行动来表示着自己的决心:“我既然能够获得这次机会,就一定会在训练中去全力以赴,争取在国家队学到更多的东西。”

  训练结束后,独自收拾着衣物的徐云丽成为记者们争相采访的目标。此前徐云丽也许还没有过被记者们“围攻”的经历,于是脸上闪过一丝紧张和局促的神情。放下手中的东西,徐云丽还是落落大方地站在记者面前。“参加这次冬训,我自己的目标当然是希望能够最终留在12人名单中。”徐云丽的话语虽朴实,却透着一股倔犟劲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