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徐云丽打球气质好 有很大发展潜力可造之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3 中国体育报

  徐云丽是2006年中国女排冬训中的一名新人。在同为福建老乡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眼中,徐云丽是一个有着很大发展潜力的可造之材。

  陈忠和说,1987年出生的徐云丽这两年从主攻打到接应,最终打到副攻,通过一年多副攻位置上的锻炼,徐云丽的进步很大,也表现出相当不错的潜力。“打球气质好”是陈忠和给徐云丽所下的第一个评语。在比赛场上能否有良好的气质,一直以来也是陈忠和选择
球员的一个重要标准。陈忠和坦言,徐云丽的基本技术和身体素质目前与别的队员相比差距还比较大,而通过跟国家队队员们一同对抗,她在这两个方面应该会上一个台阶。

  陈忠和对徐云丽的拦网称赞有加,他认为徐云丽的拦网水平在队里应排在前列,而至少比队里现有的几名副攻都不差。但是在进攻上就要看她跟二传和其他副攻的配合如何,如果跟冯坤和刘亚男这样高水平的队员们配合,也许能够展显出她的实力。

  由于身高仅仅低于中国

女排的第一高度赵蕊蕊1厘米,徐云丽能否在赵蕊蕊没有彻底恢复的情况下顶替起赵蕊蕊的作用,成为大家所关注的重点。“这就要看她的表现,看她的造化了。”陈忠和笑着说。

  徐云丽刻苦面对训练的表现也让陈忠和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她目前差距比较大,但是比较抗练。只要能练,就能上一个台阶。”而这也是陈忠和给徐云丽所下的最欣慰的一个评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