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辽两队摸到晋级大门 如何放正心态是成败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3 中国体育报

  2005-2006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上周末进行了“六进四”比赛的首回合较量,结果八一队和辽宁队分别在客场战胜了浙江队和四川队,抢占了晋级的先机。

  由于本赛季采取两回合交叉赛制,采用胜负相同情况下先计算小分的方式,所以八一队和辽宁队这两场胜利后取得的小分优势更加重要。八一队与浙江苦战四局,总得分为100比86,小分领先14分;而辽宁队的总得分也是达到115比103,有12分的优势。

  所以在本周进行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回到主场的八一队和辽宁队只要在每局比赛的得分紧紧咬住对手,晋级的把握还是比较大的。

  在本赛季联赛此前的小组赛中,八一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一度屡战屡败。不过,八一队最大的优势是保留了上赛季基本全部主力阵容。此役客场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能够振作精神上下同心,连扳三局取得胜利,八一队在危急关头还是激发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而第二回合来到八一队的主场,浙江队也并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从本赛季此前的比赛来看,八一队的状态起伏较大。所以面对八一队,浙江队既不能轻视他们,更不能畏首畏尾。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浙江队能否最终晋级希望也掌握在自己手中。

  辽宁队和四川队的比赛充分说明了两队的实力还是比较均衡的。评价首回合两队的比赛,虽然从技术层面上看,四川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第四局在网上的争夺中被身高优势明显的辽宁队所抑制,不过最终的失利也与四川队队员们的心态变化有很大关系。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受第四局失利的影响,四川队队员们在第五局一下子沉默起来,反观辽宁队队员则十分兴奋,在场上奔跑呼应,完全控制了比赛的气氛。由此可见,12分的差距对于辽宁队来说并非万无一失,对于四川队来说不等于无法逾越的鸿沟。第二回合比赛,如何放正心态对于两队都十分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