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欢花絮:张怡宁才思敏捷 马琳孔令辉遇“杠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3 中国体育报

  3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与京城大学生球迷相聚北大,10位冠军们不仅与球迷互动、游戏,还与平日的“对手”记者们也“斗智斗勇”。火爆的场面、热闹的氛围、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张怡宁反应敏捷

  张怡宁在联欢现场可谓风光无限。从容接过话筒与球迷搭档一起站在表演现场,这是联欢活动的第二关——猜猜看。根据文字显示,一人比划一人猜,类似于“幸运52”。

  好戏上演了!搭档刚说:“盛菜的”,张怡宁立刻接道:“盘子”;这边刚开口“盛饭”,“的”字还没出口,张怡宁已喊出:“碗”……她快速果断的回答引来其他方阵的不满,有的甚至大喊:“太简单了,你们的太简单了”,而张怡宁却丝毫不受影响继续乐呵呵的应答,在限时1分钟内答对了13个,赢得了本方阵以及宁迷的叫好声和掌声,还有竞争方阵里的球迷居然对快速作答的张怡宁赞不绝口:“她真是太聪明了!”

  马琳孔令辉遇“杠头”

  对记者来说,本次联欢最好玩、最精彩的就是与运动员“角色互换”游戏。在全场球迷、官员、媒体的注视下,被灌上“最难采访”的孔令辉是首个吃螃蟹的人,他的采访对象是他最惧怕的央视记者周到。

  孔令辉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问题大声提问:“请问……”,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周到很不快地答道:“没看见在比赛呢吗,比赛结束后再说。”孔令辉继续追问,周到提高了声调:“比赛呢,赛后再说。”现场很多球迷都愣了,对这个莫名的问答表示疑惑,敏感的周到立刻解释说国家队有规定,比赛期间不接受采访,她刚才是在模仿队员平日的表现。马琳是继孔令辉之后又一倒霉蛋,他得到的答案就一句:“这事我不能说,你问我们领队吧。”一片笑声中,马琳尴尬地回到了座位。

  王励勤有“粉丝”

  对球迷来说,联欢最大的乐趣就是一睹偶像风采,获得亲笔签名、照片。不过,一个生物工程系的女生却说,她很喜欢张怡宁,但是她不愿因自己的靠近给喜欢的张怡宁带来困扰和麻烦。“我最喜欢张怡宁,觉得她很漂亮,也很有实力,”女生说,“比较来说,我更关注赛场上的她,只要有空她的比赛我一定会看,但她的私生活我并不关心。”

  一名王励勤的超级男粉丝,提起王励勤艰难竞争

世乒赛的历程,就很激动。他提高声音说:“这张入场券早就应该是他的,因为他有这个实力,他是最强的。”他为王励勤第一时间错过世锦赛入场券而失落,为他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而欣喜,也理解他科威特公开赛的失利。虽然遗憾未能与王励勤在同一方阵,不过他还是表示能够近距离看到自己的偶像非常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