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游泳世锦赛倒计时30天 老将新人相约泳坛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距离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开幕还剩下整整30天,由本次大赛筹委会新闻宣传部主办的“相约泳坛盛会”大型电视座谈会在上视体育频道演播室举行。

  短池世锦赛筹委会领导、前国家游泳队教练、昔日泳坛名将和现役国手畅所欲言,一致的观点就是:上海,历来是中国泳坛重镇,人才辈出,在上海举办短池世锦赛,既是对中国游泳实力的肯定,亦对中国游泳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具有促进作用。

  上海籍的前国家游泳队教练步子刚,从60年代的全国冠军到此后培养出邱洁明、叶蓓蓓等一批名将,上海游泳的发展历程熟谙在心,“上海是培养游泳人才的摇篮,多年来始终是全国基础最好、人才最多,每个时代都冒出了全国尖子。”他说。从中国游泳最辉煌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来自上海的泳将就是中坚力量。然而,近年来中国游泳陷入低潮期,在缓慢的爬升中,一批年轻的上海选手也是为其再次腾飞奠定基础的新生力量之一。“在这个时刻,上海举行短池世锦赛无疑会对子弟兵起到激励作用。”步子刚说。

  老教练看到了尖子冒出,名宿沈坚强则致力于游泳在上海的推广与普及。随着体育产业化浪潮,上海的游泳场馆、游泳俱乐部顺势遍地开花,沈坚强本人正是这股浪潮中的弄潮儿。

  他的“沈坚强游泳俱乐部”早已是尽人皆知,他报出的一组数字更令人欣喜:光是他分设于4个场馆的俱乐部,一年就能从社会招到3、4万学习游泳的爱好者,加上要给学校20多所中小学教授游泳课,会游泳的

上海人越来越多。“一方面招生培训、推广普及游泳运动,一方面从中选拔苗子,从小抓起培养专业选手。”这是沈坚强的美好计划,也是上海游泳重新腾飞的必由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