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击剑世界杯中国队两负日本 王海滨:还是输在心态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雄、扬子上海报道 中国男花新主教练王海滨在上任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中演砸了。继4日中国男子剑客未能进入8强后,5日的世界杯团体赛决赛再次没有出现中国男剑客的身影。在当天上午的团体预赛中,中国男花以37比39不敌日本,仅名列第九。

  5日的比赛,中国队派上了吴汉雄、朱俊、张亮亮的三人组合,这应该是中国队最强的人员配置了。但梅龙镇广场没有成为中国队打“翻身仗”的福地,尽管率先出场的吴汉雄
一度将比分拉大到30比23,但张亮亮打得较为急躁,连输8剑,加上最后登场的朱俊没能顶住压力,中国队再次被日本队击败。

  “主要还是输在心态上。此前的

世界杯巴黎站,我们曾负于日本。这次家门口比赛,队员明显有些紧张,想赢回来。吴汉雄打得还可以,但张亮亮和朱俊的发挥就不够理想了。”王海滨感叹。

  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中国男花在亚洲都拥有绝对的优势,这些年亚运会、亚锦赛等金牌几乎从未旁落。但“三剑客”退役之后,中国队整体实力日益滑落,而

日本队却进步明显。这次上海世界杯再度负于日本后,中国队在年底多哈亚运会的卫冕前景变得不容乐观。但王海滨并不这么认为,“队员就是太年轻了,但我还是相信他们的实力。所谓事不过三,在多哈绝对不会出现上海的失误。与日本相比,我们主要输在关键细节的处理,比如刺剑的准确性、力量和速度上。”

  这次比赛,男花单人全部无缘前八,团体又只获得第九名,是五届世界杯(上海站)表现最差的一次。年轻的中国男花与老“三剑客”相比,明显缺乏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王海滨表示,自己接下来要的第一件事,就是激发出年轻队员的潜力。“

意大利队中还是雅典夺冠的原班人马,法国、德国也都是有过两三届奥运会经历的队员,我们的队员只有二十一二岁,具备了往上冲的实力。击剑项目就是这样,不管你是什么性格,到了场上就要把激情、杀气打出来。狭路相逢勇者胜!为此,我要求队员,不论队内还是国际比赛,都要像国外选手那样,敢于喊出来。”王海滨说。

  “无论是吴汉雄、张亮亮、雷声、朱俊、黄良财这5位小小剑客,还是其他7名选手,在2008年前,他们的机会是均等的,关键看他们未来两年内自己的发展情况和他们自己对待比赛的态度。我会给所有队员一个公平、对等的机会,一切还要看他们自己。”王海滨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