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存在即证明合理性 面对乒超摘牌天价中心保持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北京报道 乒羽中心最近很忙,忙得基本全体出动,三餐全无时间保障。先是第二次直播男队直通不来梅世乒赛的比赛,后是乒超首次摘牌会议。会刚开完,他们放弃了双休日筹备起三月五日开始的封闭训练。要为男队订前往厦门的机票,要为女队准备好车辆驶向河北正定基地。周六,为前往世乒赛的相关人员量体裁衣。然而最让他们“受累”是自打摘牌后就陷入了媒体和外界的“轰炸”。从总局局长助理、中心主任蔡振华到办公人员,无数次被问及此事。敏感的摘牌,难以想像的高价,还有各方反馈。对此,他们一致沉默。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价超过了设想,连锁反应会如何还需等待。这在乒羽中心是难得的。

  3月2日中午12点,乒超在迈过十年的历史后,在第11个赛季首次实行摘牌会议即“自由人”流动会议落下帷幕。从人们最先预期的“标王”王励勤封顶200万到真正的“标王”马琳以501万成交。乒羽中心明确不对外发表任何看法,因为这是一次完全由市场决定的“买卖”。

  “天价”成了口头语。习惯于

中国足球市场摘牌转会制度的人惊叹
乒乓球
运动员的身份比足球运动员还值钱了!对这一点,乒羽中心明确表示并不这样认为:只要存在就证明了合理性。那么真正让中心沉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这需要算一笔账。一名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永久转会费在经历过几年的高潮后,日趋合理,现在基本稳定在百万。以马琳今年501万的概念来说,许多国脚是无法企及的。不过这样的比较不合理,既不是纵向也不算横向。有资格作为乒超转会的“自由人”个个都是世界冠军,是当今国际乒坛最顶尖的高手,这样的人不说凤毛麟角也屈指可数。足球运动员只要转入职业均可享有自由转会的权利,而且中国足球的水平与国球战绩相比委实放不上桌面。

  但评价乒超摘牌是“天价”也是有依据的。请注意:在这次摘牌大会上提出的概念绝非“转会”而是“租借”,时效仅为一年。按照今年乒超的赛程,一共有九十天。也就表明,俱乐部为“自由人”运动员付出的是时效为九十天的租借费用。以“标王”马琳为例,501万中去除100万元是他的税前工资,其余的均为租借他从广东来陕西的费用。365天每天要花费一万多,90天的乒超联赛每天四万四。怎么超过所有人预期?

  走进乒羽中心,在一旁看他们忙碌,接不完的电话。有时只是简单对工作人员说一句“激动人心”就挂了。有时是为联系工作,但也绝不忘开玩笑地来一句“乒超这回可玩大了!”记者就这次“玩大了”的摘牌会议中几个敏感问题,采访了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